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央鼓励房企降价化解房地产库存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2-22 10:00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8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关于房地产的最新政策再次成为关注重点。据新华社21日报道,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认为,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结构性改革任务十分繁重,战略上要坚持稳中求进、把握好节奏和力度,战术上要抓住关键点,主要是抓好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

其中,“化解房地产库存”被再次提及。会议认为,要按照加快提高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和深化住房制度改革的要求,通过加快农民工市民化,扩大有效需求,打通供需通道,消化库存,稳定房地产市场。要落实户籍制度改革方案,允许农业转移人口等非户籍人口在就业地落户,使他们形成在就业地买房或长期租房的预期和需求。

与此同时,会议认还为,要明确深化住房制度改革方向,以满足新市民住房需求为主要出发点,以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为主要方向,把公租房扩大到非户籍人口。要发展住房租赁市场,鼓励自然人和各类机构投资者购买库存商品房,成为租赁市场的房源提供者,鼓励发展以住房租赁为主营业务的专业化企业。要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顺应市场规律调整营销策略,适当降低商品住房价格,促进房地产业兼并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要取消过时的限制性措施。

在加快楼市去库存的道路上,我市也早已经开始行动起来,先后推出购房补贴、鼓励进城农民购房等政策。近几年,我市相继出台了《关于促进市区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打造皖苏浙交汇区域中心城市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稳定市区住房消费有关问题的通知》,其中《关于打造皖苏浙交汇区域中心城市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又称“21条”)明确提到,支持农村居民在城市长期稳定生活,对自愿退出农村宅基地的,同级财政可给予一次性奖励,其直系亲属可等登记为市区常住户口或办理居住证,并在基本公共教育、劳动就业、社会保险、基本医疗、住房保障等方面享受市区居民同等待遇。此外,在房源交付之前,解决购房人子女入学问题等。

此外,宣城市针对购房又发布了相关优惠措施,对个人在市区购买144㎡及以下普通商品住房的,由契税入库同级财政给予所缴纳契税100%的补贴,个人在市区购买144㎡及以下新建普通商品住房的,市财政部门再给予30元/㎡的购房补贴;个人在市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提高到40万元。购房人已还清前一次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可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等。

本月16日,宣城市地方税务局和宣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联合发文,《关于享受商品房契税财政补贴政策的购房人契税缴纳期限延期的公告》,公告中提到对符合政策中个人购房契税财政补贴政策条件,且未及时办理契税申报纳税手续的购房人,办理契税纳税申报手续和个人购房契税财政补贴手续的期限延长至2016年6月30日。这些政策既有利于加快楼市去库存的步伐,也有利于我市城镇化的进程。(综合新华网、财经网、宣城房产网等网站)

附:

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市区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

关于贯彻落实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打造皖苏浙交汇区域中心城市促进房地产业 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实施细则

关于稳定市区住房消费有关问题的通知

关于享受商品房契税财政补贴政策的购房人契税缴纳期限延期的公告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