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持人大赛》落幕 记者型主持人邹韵高分夺冠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 发表时间:02-04 15:37

历时半年激烈角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大赛》近日正式落下帷幕,记者型主持人邹韵众望所归,以98.312的高分成为本届《主持人大赛》新闻类的冠军。在之前播出的另一场总决赛中,蔡紫获得文艺类冠军。

节目中,晋级新闻类总决赛的6位选手是邹韵、冯硕、田靖华、白影、王嘉宁和姚轶滨。总决赛首轮由抽签确定两位选手对同一命题的不同观点进行描述,邹韵和白影的命题是“作为主持人更应该言之有理还是言之有物”。邹韵在这轮比赛中展现出自己的绝对实力,一如既往地发挥稳定,用准确流畅的语言和清晰的思路征服了现场评审和在线大众评审团。

邹韵有着近9年的工作经验,其中包括近四年的驻外报道工作经验。每每重大国际事件发生时,邹韵的身影经常会出现在电视荧屏上。2012年10月,美国遭受飓风灾害,现场断水、断电、信号随时中断,邹韵深入受灾最严重的地区,冒着高空坠物、核电站警戒状态的风险,与直播间内的康辉进行了直播连线。

总决赛最后一轮对决,是以“我是主持人”为主题进行3分钟的自我展示。舞台上的邹韵表达了自己作为一个记者出身主持人的底气来自于哪里,“我不属于那种站在台上特别打眼的人,我也不是科班出身。我的底气来自于在过去的9年里,我的报道是我一条一条跑出来,一个字一个字敲出来,一个画面一个画面编出来,一场直播一场直播完成出来的。”邹韵说:“生命见证过多少真实,付出过怎样的努力,我希望就会有怎样的底气。”

邹韵的现场表现赢得了400位在线大众评审为她打出98.031分,这也是本次大赛大众评审团唯一一次打出超越98分的高分。董卿评价邹韵在整个《主持人大赛》中都能“把国际范儿和中国味儿相结合,把大家想听的融入到自己的故事当中”。

最终,邹韵历经总决赛现场3轮角逐,一举夺得新闻类金奖。节目播出之后,“邹韵好稳”的话题也登上了热搜榜。

在《主持人大赛》的舞台上,邹韵谈到,中国在全球化的进程中越来越强大,而她的梦想就是向国际观众呈现一个更加平衡客观的中国形象。过往工作的经历让邹韵更加清晰地明白,要深刻而广泛地了解中国,才能给国际观众讲明白、说清楚,在国际话语体系中为中国加分。她希望通过自己的话筒,向世界传递来自中国的声音。(记者邱伟)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