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老舍青年戏剧文学奖启动创投平台孵化新人新作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1-10 10:08

新华社北京1月9日电(记者白瀛)第五届老舍青年戏剧文学奖励扶持计划9日在京结束。李宜橙编剧的话剧《金蝉》、莫霞编剧的戏曲《国士之风》作为优秀剧本,将在新启动的老舍戏剧文学创投平台上得到重点孵化。

老舍青年戏剧文学奖励扶持计划创立于2002年,是一个专门以推出剧坛新人新作、举荐和发现青年戏剧文学创作人才为宗旨的戏剧文学项目,本届由北京戏剧家协会、新剧本杂志、北京老舍文艺基金会联合主办。

当日宣布启动的老舍戏剧文学创投平台,将从老舍青年戏剧文学奖励扶持计划和热爱戏剧的从业者和爱好者中挖掘优秀剧本,在专家指导下由作者对剧本优化后进行演出孵化。

此外,本届扶持计划中,温丹的戏曲《哀牢传奇》、甄进的话剧《登闻鼓》、王未然的话剧《千里江山图》、张钰铖的话剧《三个水枪手》获得优秀剧本提名;高媛的戏曲《无谶》、张钰铖的话剧《侠之大者》、任乐雅的戏曲《格桑梅朵》、张帆的话剧《归来》、魏睿的音乐剧《生命旋律》、刘思的话剧《飞机正在飞行》被选为入围剧本。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