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廖昌永中国艺术歌曲独唱音乐会在中国美术馆上演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12-11 09:40

新华社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周玮)“中国古典诗词与书画——廖昌永中国艺术歌曲独唱音乐会”10日晚在中国美术馆上演,中国古典诗词与精美的馆藏书画在廖昌永悠扬的吟唱中珠联璧合、相映成趣,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

音乐会在歌唱家廖昌永演唱的《玫瑰三愿》中拉开序幕,接下来他为观众们带来了《踏雪寻梅》《枫桥夜泊》《大江东去》等十余首脍炙人口的古典诗词吟唱作品,“中国美术馆之夜”沉浸在别样的画境与诗情中。

“从《诗经》《楚辞》到唐诗、宋词,中国人把对美、对理想的追求寄托于诗中。诗意不仅仅局限于文字,也存在于绘画、音乐之中,诗意和诗境组成了中国艺术审美理想的至高境界。今晚我们在诗词、声画的交相辉映中,共同感受中国艺术的博大精深和无穷魅力。”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说,作为国家美术馆,中国美术馆要不断加大弘扬经典的力度,让观众在接受美的熏陶的同时得到精神上的升华和对中华文化更深刻的理解,让博大精深的中华艺术成为每个人血脉里流淌的文化基因和文化自信。

自2015年至今,“中国美术馆之夜”活动不断推陈出新,以有声有色的活动形式,以高品质、高格调的体验内容,不断丰富公众的文化艺术生活。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