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国电影《第四面墙》获开罗国际电影节“铜金字塔奖”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12-02 09:26

新华社开罗11月29日电(记者吴丹妮 李碧念)第41届开罗国际电影节29日晚在开罗歌剧院闭幕,入围主竞赛单元的中国电影《第四面墙》获最佳新作“铜金字塔奖”。

本届电影节评委、中国女演员秦海璐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第四面墙》是中国新导演的新作品,评委及当地观众十分欣赏该片,也十分关注中国电影。

电影《第四面墙》24日晚在开罗歌剧院大礼堂放映,影片导演、制片人和男主演现身放映仪式,数百位中外影迷观看了影片。《第四面墙》曾获今年6月举行的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最佳影片及最佳编剧的提名。

此外,墨西哥导演费尔南多·弗里亚斯执导的影片《我不在此》获最佳影片“金金字塔奖”,比利时导演巴斯·德沃执导的电影《热带离魂》获最佳导演“银金字塔奖”。

本届开罗国际电影节20日晚开幕,吸引了包括中国在内的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多部影片参加。

开罗国际电影节始于1976年,是国际A类电影节之一,也是中东和非洲地区重要的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芳香之旅》《一声叹息》《父亲》以及中国导演、演员都曾在该电影节上斩获主要奖项。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