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金鸡雕塑在厦门揭幕 有望成为新晋打卡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20 11:34

金鸡雕塑在厦门揭幕有望成为新晋打卡地

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金鸡雕塑在厦门揭幕。李思源 摄

11月19日下午,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金鸡雕塑在厦门海峡大剧院前广场正式揭幕。

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陈道明,中国美术馆馆馆长吴为山,著名导演张艺谋,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成龙、吴京、张涵予等出席了揭幕仪式,来自厦门各行各业的20名城市代表及来自建发集团的雕塑建造者共同见证了金鸡雕塑的首次亮相。

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金鸡雕塑在厦门揭幕。李思源 摄

该作品由著名雕塑家吴为山创作。作品塑造了金鸡昂扬向上、充满朝气的形象,寓意中国电影事业的蓬勃、健康发展。雕塑高6.91米,重超2吨,坐落于直径1981厘米的底座上,象征中国电影金鸡奖创始年份1981年。同时,这还是一只可以不停旋转的金鸡,象征着中国电影人永不停止的奋斗脚步。

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金鸡雕塑在厦门揭幕。李思源 摄

据了解,此次金鸡奖奖杯也是以该金鸡形象为模型。该雕塑兼具艺术和观赏价值,有望成为厦门的又一个新晋“网红”打卡地。(黄咏绸 李思源)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