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电影《双子杀手》上映 四大看点揭秘李安式动作新片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10-21 08:56

10月18日,李安导演,威尔史密斯主演的电影《双子杀手》在全国正式上映。此前中国首映中,李安用高帧+3D技术呈现的身临其境的观影体验,让不少观众直言被惊艳到,更用“一部超级3D电影”来形容这种视觉震撼,“动作场面很刺激、很真实,所有的打斗细节都被一览无余,感觉自己就是在电影中。”

不仅眼睛看得“爽”,电影背后蕴藏的李安式情感也同样触动人心。电影中,威尔史密斯饰演的国防情报局特工,准备退休之际意外遭遇一名神秘杀手的追杀,令他没想到的是,这名杀手竟是年轻了20多岁的自己,一场“我与我”的激烈博弈旋即展开。两人看似双胞胎实则更像父子,在救赎与毁灭间不断挣扎,这一大家熟悉的李安东方式情感,也让中国观众格外共鸣满满。

影片上映之际,四大看点率先揭秘,一同解锁李安和他的《双子杀手》。

看点1:

前所未有的视效盛宴

李安引领电影新革命

从影三十年,李安一直尝试各种题材,不断跳出舒适圈寻求新的突破。而这次,他借助高帧+3D摄制方法完成的动作场面,让以往作为旁观者的观众,首次参与其中,“火花扑面而来,仿佛身处枪林弹雨之中,感觉拳头下一秒就要打到自己脸上“,这种超越以往3D电影,更真实、更清晰,更刺激的酣畅淋漓的视觉体验,被不少人用“超级3D”来形容。

而在视效革命背后,李安身体力行,推动电影产业发展的初心也越发动人,“这种技术更重要的意义,是发现未来的电影将用什么方法讲故事”。对此李安也直抒胸臆,“我想抢夺观众的视线,也想让观众同我一起进入这个美丽新世界。”

看点2:

威尔史密斯分饰两角

李安点赞:最具挑战但最好的一次表演

尽管第一次和李安合作,但威尔史密斯其实是李安的资深粉丝,可这次合作不止圆梦,还堪称他30年表演生涯中最具挑战性的一次表演,一人分饰两角,同时饰演中年的和青年的自己。

这在身体和心理上,无疑都是巨大的挑战。身体上,威尔史密斯要尝试各种激烈的动作打戏,每一场戏都要以不同的身份打两遍。心理上,既要演绎成熟无奈中年人一心救赎,单纯脆弱年轻人只想毁灭这两种不同的内心状态,也要承受被年轻的自己揶揄讽刺的压力。这份扒开自己,完全豁出去的敬业态度,也让李安十分感动,“他愿意被折磨折腾,一次次突破极限,我认为这是他最好的一次表演。”

看点3:

“好莱坞最贵男演员”出道

李安100%特效大变活人,征服挑剔人眼

电影中的年轻人junior,如果说是威尔史密斯的表演赋予了他灵魂,那么李安就是赋予他真实人类外表的造物者:从骨骼肌肉到皮肤毛发,李安携《阿凡达》、《指环王》特效团队的500多名顶级特效师,耗时两年,从无到有创造了这一视觉奇观。人力物力心力投入之大,也让junior被称为“史上最贵男演员“。

这种细腻逼真到让观众惊呼“察觉不出是花了钱的特效“的视觉奇观,无疑也具有里程碑般的意义,“征服了最挑剔的人眼,冲破了视觉效果最后一道关卡“。而对于李安来说,他也在“逼“自己克服难题的过程中,和热爱电影的自己坦诚相见:“对于电影我很贪心,面对新的挑战,虽然害怕但无法抗拒。“

看点4:

不变的李安东方式情感

继续探索父子关系与自我救赎

在此前的采访中,李安表示“《少年派》的时候,我改动了结局,就像青春不会回头,到达终点的时候,我让老虎离开了,很多美国观众不是很理解,但是中国观众很喜欢。“不同于北美观众对电影视效的感叹,中国观众对李安电影中的哲思总是别有一番解读。

这次也不例外,电影中拥有相同DNA的老少威尔史密斯之间,却有父子般的的情感纠葛:中年威尔史密斯为了不让年轻的自己重蹈覆辙,即使被追杀,也在试图用过来人的经验去拯救他的人生。这不仅是李安自“父亲三部曲”后,从长者视角再对父子关系的全新解读,也是他一贯擅长的东方哲学思维在起作用,在“我与我”的戏剧冲突下,以细腻的人文关怀探讨父子、自我救赎等情感内核。李安表示,“中国文化是我的基础,虽然我拍了很多英语片,但东方的文化底子很难藏住”,不少影评人也感慨,“这还是一部中国观众才能看懂的好莱坞电影。”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