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芭庆祝建团60周年 经典剧目将集中上演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9-23 17:44

新华社北京9月21日电(记者周玮)记者从中央芭蕾舞团获悉,庆祝建团60周年系列展演将于11月25日在京启幕,展演将持续至12月底。

此次展演将以《天鹅湖》《吉赛尔》《舞姬》《仙女》《灰姑娘》《小美人鱼》和《红色娘子军》《大红灯笼高高挂》《鹤魂》《敦煌》《芭蕾创意工作坊十周年回顾》《璀璨60载——交响音乐会》《中央芭蕾舞团建团60周年GALA》等剧团保留剧目和新创剧目集中展演的形式,充分展示中芭60年来的深厚艺术积淀。团庆系列演出将与10月中旬开幕的“第四届中国国际芭蕾演出季”珠联璧合,中外芭蕾艺术家汇聚、精彩芭蕾名作集结,共同庆祝中芭建团60周年,彰显中芭的强大实力和在世界芭蕾舞领域的广泛影响力。此外,中芭还将出版纪念画册、文集,拍摄纪录片,举办座谈会等。

1959年12月,中央芭蕾舞团成立,首任团长为戴爱莲先生。建团60年来,中央芭蕾舞团走出了一条古典与现代交相辉映、民族与世界完美融合并具中国风格的艺术发展道路,先后创作排演舞剧和小节目几百部,成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知名芭蕾舞团。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