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绿色大棚项目落地 新华网携手欢瑞世纪践行公益扶贫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9-02 11:33

大棚揭牌仪式。毛鹤然摄

新华网北京9月2日电(陈凯茵)日前,新华网携手欢瑞世纪联合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准扶贫、文化下乡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在河北省邢台市新河县白神首乡刘秋口村、宋亮庄村举行。

农村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是我们党作出的庄严承诺。在党的十九大上,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重要意义被反复强调,而精准扶贫、产业扶贫,则再一次被明确为脱贫攻坚的基本方略。中国证监会此后公开发布《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意见》,要求集聚证监会系统和资本市场主体的合力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为落实中央精准扶贫战略,新华网携手欢瑞世纪在刘秋口村援建了10座高标准水产养殖、香菇种植综合大棚,总面积约5000平方米。目前,大棚已经建成并已开始投入生产。

双方参观已建成的大棚并走访了当地村民。欢瑞世纪总裁赵枳程率旗下何中华、付梦妮、王景灏等多位艺人为刘秋口村、宋亮庄村村民送上文艺表演、书法艺术作品、优秀影视光盘等丰富的“文化大餐”。

知名书法家陈勇武为大棚题字。毛鹤然摄

知名书法家陈勇武现场为活动题字。毛鹤然摄

知名书法家陈勇武现场为村民和当地特色农产品题字。毛鹤然摄

此次新河县精准扶贫项目总投资100万元,其中新华网和欢瑞世纪各出资50万。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为刘秋口村合作社每户增加收入2000元人民币。

新建成的大棚是“一蓬双效、种养同步”的新型绿色大棚,据介绍,棚内上方空间种植食用香菇,下方挖塘养鱼。青年演员李若嘉在参观了大棚后坦言:“心里很震撼,这种方式充分利用了有限的空间,创造了更多的经济效益。这是给老百姓最有意义的实惠。”

参加活动的嘉宾在参观大棚。毛鹤然摄

航拍水产养殖、香菇种植综合大棚。张斌摄

青年演员傅方俊也表示:“听到新建的大棚能为每户人家增加收入2000元人民币,我十分欣慰,再看到乡亲们每个人脸上都挂着笑容,我觉得这就是扶贫工作的真正意义。”

河北省邢台市新河县白神首乡刘秋口村2014年被确定为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村。全村280户,980人,建档立卡贫困户99户215人,其中已脱贫92户205人;剩余建档立卡贫困户7户,10人。

欢瑞世纪作为我国知名影视行业上市公司,自2006年成立以来一直坚持精品路线,力求每一部作品都能承载并传达出青春正能量的情怀。十多年来,出品电视剧及网络剧包括《宫锁心玉》、《古剑奇谭》、《麻雀》、《大唐荣耀》等多部观众热烈追捧的精品大剧。同时,公司培养并支持了一大批知名艺人,建立了中国顶尖的艺人经纪业务生态。欢瑞世纪要求签约艺人除了有好的专业素养之外,还要有高尚的人格修为,有“铁肩担道义”的社会责任感。

赵枳程总裁表示,这次参与刘秋口村绿色大棚建设,只是一个开始,未来欢瑞世纪将会在扶贫事业中不断加大投入,公司还将借助自身的影响力吸引社会各界人士加入到扶贫队伍中来。此外,欢瑞世纪在未来的经营中也将继续贯彻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的指导思想,用实际行动践行行业领军企业的担当与责任。同时,加强企业内部党建工作,提高党员思想先进性。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