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首次在新加坡设立分会场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4-22 11:29

新华社新加坡4月21日电(记者王丽丽)第26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新加坡分会场盛典20日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举行。这是北京大学生电影节首次在新加坡设立分会场。

此次活动由北京师范大学主办,新加坡莎顿国际学院亚视传媒艺术学院承办,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肖江华出席活动。

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杨乘虎在致辞时说,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在新加坡设立分会场,是中新两国大学生借用电影这个媒介进行沟通交往的文化盛事。

他说,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创建于1993年,始终秉承“青春激情、学术品味、文化意识”宗旨,坚持以“大学生办、大学生看、大学生拍、大学生评”为特色。本届电影节还特别提出了“新时代、新青年、新电影”的口号,奠定了其不同于其他电影节的独特风格。第26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于4月7日至28日举行,主竞赛单元征集了300多部国产影片。

新加坡莎顿国际学院校董杨小山表示,电影是无国界的艺术,华语电影的未来需要越来越多的青年参与到创作之中。

在“青年影像创作与跨媒体叙事的影视艺术高峰论坛”上,杨乘虎与北京电影学院姚国强教授、新加坡莎顿国际学院亚视传媒艺术学院院长程婕、新加坡天地豊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办人李雨轩、马来西亚导演李闳杰参与研讨,并回答了观众提问。

在获奖作品展映环节,观众欣赏了3部第25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获奖作品,分别是最佳动画短片《霾海》、最佳剧情片《绿洲》和剧情片最佳女主角郭月主演的《小瑛》。盛典上还进行了电影特技拍摄教学活动。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