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于魁智、李胜素等名家领衔唱响武汉“戏码头”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4-17 09:40

新华社武汉4月16日电(记者喻珮)15日晚,京剧名家于魁智与李胜素在武汉表演国粹经典《穆桂英挂帅》,获得满堂喝彩。两位梨园“顶级搭档”领衔国家京剧院在武汉接连上演多部经典力作,为好戏连台的武汉“戏码头”奉献一场又一场的饕餮盛宴。

今年开展“全国戏曲名家名团荆楚行”,是湖北振兴武汉“戏码头”的一项重要举措,全国多地的戏曲名家名团纷纷受邀来武汉献艺。此次受邀的于魁智和李胜素在武汉连演3日,为观众带来了《断桥》《失空斩》《穆桂英挂帅》《龙凤呈祥》四部经典大戏及选段。

于魁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此次国家京剧院一团把2019年巡演的第一站放到武汉,正因为武汉是中国京剧重镇、戏曲“大码头”,京剧的群众基础之雄厚、审美水平之高全国少有。“我们一定要把重头的剧目、最好的演出拿到武汉来。”

国家一级演员、“越剧女王”方亚芬也受邀率领国内顶尖越剧院团——上海越剧院,分别在湖北武汉和宜昌上演了《红楼梦》和《祥林嫂》两部重量级剧目。上越版《红楼梦》历经60载,常演不衰。在近3个小时的演出中,名角们细腻婉转的唱腔、行云流水的身段、吴侬软语的缱绻,令观众如痴如醉。

记者了解到,今年6月,上海昆剧团还将携五位“国宝级”演员在武汉上演典藏版《牡丹亭》,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天津京剧院“头牌”青衣王艳,以及湖北省京剧院院长朱世慧将联袂演出全本《法门寺》。全年累计近20场精彩剧目将在武汉掀起“名家名团荆楚行”的高潮,再现京津沪汉“戏码头”的繁荣盛景。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