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管乐遇见合唱,《我的祖国》旋律格外高昂
来源:文汇报 作者: 发表时间:04-11 10:52

塞尔维亚广播交响乐团在指挥博洋·苏季奇率领下,演绎中国原创新作。记者 叶辰亮摄

“中华号角—2019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管乐艺术节暨‘中华杯’中国第13届优秀管乐团队展演”将于4月30日至5月4日举行。据悉,今年有来自英国、日本、马来西亚以及国内的近140支管乐团队参演,其中包括48支来自长三角11个城市的管乐团队,创下历届数量之最,旨在促进长三角区域管乐文化交流。

据2019管乐艺术节组委会介绍,本届活动涵盖管乐节开幕式、惠民演出、各省市优秀管乐团队展演等板块。今年艺术节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通过节目编排和内容创新传承红色文化。在5月1日晚举行的“爱我中华”管乐节开幕式将上演“当管乐遇见合唱”,近千名乐手、700名合唱演员将演绎《我的祖国》《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等精品力作,唱响时代主旋律。

今年的参演团队中,苏格兰风笛小道军乐舞蹈表演团颇引人关注。这支团队每年都会在享誉世界的英国皇家爱丁堡军乐节上亮相,团中不仅包括风笛手和鼓手,还有小提琴和舞蹈演员。本届管乐节期间,苏格兰风笛小道军乐舞蹈表演团将参加在杨浦滨江举行的中外管乐团队滨江巡游,以充满苏格兰风情的音舞带来视听盛宴。此外,参演团队还将走进上海国际时尚中心、安徒生童话乐园等杨浦新晋旅游地标,让市民一边欣赏管乐艺术,一边体验杨浦的旅游文化和历史文脉。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管乐节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文化”模式,加强与哔哩哔哩等媒体合作,通过深入挖掘管乐节背后的人物和故事,吸引更多年轻受众关注。(记者姜方)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