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北京市学生金帆艺术团专场演出点亮伦敦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发表时间:02-21 09:38

  伦敦当地时间2月18日晚,“欢乐春节——让世界更美好”2019年北京市学生金帆艺术团专场演出在伦敦守护神剧院精彩上演。

    本次活动由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北京市教育学会等联合主办。北京市教育学会会长罗洁,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理事长阚丽君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演出活动由国家一级导演、北京市舞蹈特级教师孟艳担任总导演。来自北京大学附属小学、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一小学、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二小学、北京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等14个学生表演团队近六百名师生共同完成了本次专场演出。演出团队大部分出自北京市学生金帆艺术团。演出现场,学生们用管乐、民乐、交响乐、舞蹈、合唱、武术、健美操、京剧等丰富的艺术形式,以高水平、高投入的表演,让艺术跨越国界,为现场2300余名观众带来了一场东方大国的视听盛宴。

演出现场

  当晚的演出以一曲极富中国民族特色的哈萨克族民歌《牧童之歌》拉开序幕,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让现场观众目不暇接,赞叹不已。舞蹈《羽翼凌云》,以羽翼渐丰的雏鹰形象表现了中国少年不屈不挠;合唱《自由飞翔》,空灵欢快如天籁之音;舞蹈《锦绣中华》 用优美动人的旋律和少年舞蹈相结合,表达出中华儿女团结一心共建美好家园、让世界更美好的愿望。

  伴随着《我要飞翔 我要远航》合唱声的响起,“欢乐春节——让世界更美好”2019年北京市学生金帆艺术团伦敦守护神剧院专场演出落下了帷幕。

    值此新春佳节,北京市学生金帆艺术团的同学们在世界文化舞台上展示了中国文化的独特性和多样性。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