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国家大剧院歌剧《茶花女》五度上演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1-21 08:29

新华社北京1月19日电(记者白瀛)作为国家大剧院开年大戏,威尔第歌剧《茶花女》19日起第五度上演。在意大利指挥家雷纳托·帕伦波执棒下,中外艺术家联袂演绎了一出19世纪巴黎社会爱与死的悲剧。

据国家大剧院负责人介绍,这版《茶花女》首演于2010年,在五轮演出中不断进行深度挖掘,特别是舞台镜面设计,不仅以“镜花水月”之感营造出19世纪巴黎的社会风貌,同时也具象征意味地折射出“茶花女”的爱与死。

执棒本轮演出的雷纳托·帕伦波是一名威尔第研究专家,他对《茶花女》有极深入的认知。据介绍,他从排练阶段开始就完全背谱指挥,对于音乐的每一个片段都信手拈来。舞台上,茶花女由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女高音歌唱家玛丽亚·穆德拉克与国家大剧院驻院女高音歌唱家周晓琳共同饰演,男高音歌唱家石倚洁、薛皓垠将共同饰演男主角阿尔弗莱德。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