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朱正廷:那些无中生有的话无需在意
来源:新京报 作者: 发表时间:01-17 09:37


  图片来自朱正廷中文首站

  《挑战吧太空》剧照

在《偶像练习生》中,朱正廷凭借扎实的舞蹈功底,被粉丝誉为“人间仙子”和“天生的舞者”。

8岁开始学习舞蹈,9岁一人在外求学,18岁以中国舞专业第一的成绩考入上海戏剧学院,舞蹈是朱正廷的人生关键词。然而作为一名偶像,三年的练习生生涯,22岁出道却已算“大器晚成”。对朱正廷而言,他必须时刻保持紧迫感,才能达到自己满意的状态。“很多人十六七岁就走上这条路了,但我比其他人晚,所以会更着急做出成绩,必须要更努力地付出。”

出道后,朱正廷迅速获得千万粉丝,也成为新流量时代的代名词。但“流量”伴随的却是舆论的非议。不少键盘侠抨击朱正廷不够“阳刚”,对他的喜好、装扮多加指点。在《挑战吧太空》中,朱正廷剪了一头清爽的短发,舆论的矛头又指向“偶像的妥协”。“因为老师说短发能更好地完成任务才剪的,而且我本来就这么MAN。”

朱正廷说,他从不会因为纷扰的言论,去改变自己认为正确的事,“人就是要相信自己,不能因为外界的声音去影响自己,这才是最重要的。至于那些无中生有的话,不要care(在意)就好。”

《挑战吧太空》

前庭测试比甩头定点更难

在荒凉的戈壁滩里,独自挑战铁路维护工作。在班长的严苛要求和指责下,铁铲清沙、钢棍修复铁轨,和军人一起同吃同睡。作为《挑战吧太空》中年龄最小的“太空志愿者”,朱正廷承担着最艰苦和不易的军事任务。他说,他喜欢挑战难度高的任务,这令他产生极大的成就感。

节目中,令朱正廷印象最深的挑战便是“前庭功能测试”。他需要坐在“球一样翻滚”的测试仪器里不停地摇摆,还要在极度眩晕的情况下,重新拼出屏幕上打乱的一句话。朱正廷笑称,这个挑战的难度远比舞蹈中的“甩头定点”更加困难,“因为当你固定不能动,再不停地转动时,人一定会晕。观众可能觉得很简单,但真的不容易。”在朱正廷的内心秩序中,越是美好的事物,越不容易轻松得到,“你一定需要去克服无数个困难,才能体会到它的美好。”

跳舞 可以为之豁出命的事

8岁开始学习中国舞,12岁练习芭蕾,16岁学现代舞,并以中国舞专业第一的成绩考入上海戏剧学院。朱正廷似乎是严苛家庭教育中培养出的优等生,“一定要做到最好”是他为自己设的底线。

“现在想想,那时候跳舞真的是我可以为之豁出命的事。”朱正廷是一个天生骨头很硬的男孩,其他同学可以轻而易举地下叉、压腿,只有他在一旁咬牙忍着痛,拼命做到和其他人同样的程度。他从不服输,别人压一个小时,自己就要做到双倍。直到毕业时,他成为班中骨骼最软,跳舞最轻盈的尖子生。

练舞的艰难,朱正廷总是可以轻描淡写地讲出来,“我从小到大都比较要强。虽然疼,但心里觉得自己还可以。”

“大龄”练习生 默念“不可以放弃”

成为一名影响他人的舞蹈老师,是朱正廷曾经的梦想。然而,练习生的橄榄枝却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

19岁时,朱正廷选择进入经纪公司,作为群体里年龄较大的那一个,从零开始经历唱歌、形体、表情管理等一系列严苛培训。在此之前,他以为没什么能比跳舞还苦,然而不分昼夜地练习、筛选、淘汰,体能与心理的双重压力,却一度让他触到极限。“松懈过很多次”,但每次练习到半夜感到疲倦时,他都会想方设法“打醒”自己,默念绝不可以放弃。

与其说憧憬偶像世界的鲜花掌声,朱正廷则希望拥有更大的舞台,去影响越来越多的人,“人活一辈子,不能让自己留下遗憾。所以我要在这一辈子里,把想做的都做了。”

没脸休息 “挤”出睡觉时间写歌

出道后,朱正廷的首支个人单曲《冬日告白》上线一个多月数字销量突破302万张。但他却说,这绝不是他认为最好的状态。在繁重的行程之下,朱正廷经常利用空余时间写歌、作词。有时回到酒店很累,但突然有了灵感,他会利用睡眠时间写下来。“很多喜欢我的人,为我无私付出那么多,我还有脸休息吗?时间是宝贵的,你不用,它就过去了。”

除了追赶时间的速度在加快,出道后的朱正廷也更懂得抑制内心的自我表达。在朱正廷以前的人生信条中,活好自己,开心就行。但如今作为队长,他需要更全面地照顾性格迥异的队员,调解和处理团队可能出现的行程和理念冲突。“我妈跟我说,‘出道后很多人都在关注你,很多双眼睛都在盯着你,你做了什么,他们都会跟着学。你是他们的偶像,你是他们的榜样’。所以我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

如今出道8个月,朱正廷已经习惯,甚至乐于将偶像的责任负重在肩。“每个人的活法都会累,但有时又很享受。”

采写/新京报记者 张赫 艺人供图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