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电影《黄大年》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12-12 10:37

新华社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白瀛)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点推介影片《黄大年》将于12日起在全国公映。影片通过讲述战略科学家黄大年的事迹,讴歌改革开放给我国科技事业带来的巨大变化,塑造新一代科技工作者的英雄形象,展现了以黄大年为代表的科技工作者赤诚的爱国情怀和忘我的奋斗精神。

黄大年是我国地球物理学家,生前担任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9年,他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到祖国,带领团队在航空地球物理领域取得一系列成就,填补了多项国内技术空白。2017年1月8日,黄大年因病逝世,年仅58岁。黄大年逝世后被追授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等称号。

影片《黄大年》导演成科11日在京说,这个时代需要弘扬英雄、讴歌英雄,更需要走近英雄,而英雄首先是一个有血有肉的普通人。“把他作为一个普通人来塑造的时候,就会发现他身上有许许多多的闪光点。我们塑造黄大年是通过他的夫妻情、父女情、同学情、朋友情、师生情,通过多方面的情感纠葛,来表达一个立体的、有血有肉的人物形象。”

片中,张秋歌扮演主人公黄大年,史可扮演黄大年的妻子张艳。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