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王中磊:繁荣影视精品创作 推动产业创新融合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12-06 09:18

新华网博鳌12月5日电(杨光)5日,在2018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文化创意与数字经济时代的生活方式构建”平行分论坛上,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兼CEO王中磊以“繁荣影视精品创作 推动产业创新融合”为题发表演讲。

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兼CEO王中磊

在文化产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的当下,作为影视文化企业代表的华谊兄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王中磊说,在推动文化产业的传承与创新、助力提升文化自信上,华谊兄弟将从三个方面做出努力。

第一,坚持精品影视创作,推动行业健康发展。王中磊说,“华谊兄弟成立24 年来,一直坚守内容品质,推出了众多优质影视作品。既有《士兵突击》、《唐山大地震》、《找到你》这样的现实主义题材影片,也有《寻龙诀》、《画皮》、《狄仁杰》系列这样的工业化电影。”同时,华谊致力于对青年人才的扶持与培养,“华谊兄弟希望挖掘更多优秀青年人才,给他们提供更大、更专业的舞台,不断为华语电影培养和输送新鲜血液,推出更加年轻态作品,助推行业健康发展。”

第二,以优质影视 IP 为基础,推动产业创新融合。华谊兄弟自2011年开始涉足实景娱乐产业,至今已有近七年时间,“我们要用储备了20多年丰富的电影IP持续生产能力,进行实景娱乐的产业开发。目前的电影实景娱乐在国内还处于培育期,从经济角度来说,电影实景娱乐项目可以为实体经济注入新动能、开辟新的增长点。”

第三,讲好中国故事,做好中国影视。对于华谊而言,探索更多国际合作模式、打造一条独具中国特色的影视行业国际化发展之路,是他们未来努力的方向。王中磊说,“我们希望打造出更多优质的影视作品,传递正能量,不断为推动我国文艺创作与影视行业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文化创意与数字经济时代的生活方式构建”是2018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的一个平行分论坛。12月4日-5日,由新华网、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每日电讯联合主办的“2018 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200多位企业家参加此次论坛,一起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共同探讨品牌强国战略。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