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你好,新时代!”青年创意微视频大赛颁奖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29 10:09

新华社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白瀛)“你好,新时代!”青年创意微视频大赛28日在京颁奖。《共产党宣言的味道》《美丽中国说》《行走中国·敦煌》《珊瑚妈妈海底心》《THU Superhero》5部短片分获“评委会特别推荐奖”“最佳创意奖”“最佳视觉奖”“最佳摄影奖”“最佳学生作品奖”一等奖。清华大学、湖南广播电视台、中国铁路总公司等10家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

主办方之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中心介绍,活动3月启动以来,组委会收到参赛作品近2000部,一大批紧扣时代脉搏、反映改革开放40年、“一带一路”、脱贫攻坚、美丽中国、时代楷模等主题的作品脱颖而出,体现了当代青年善于思考、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主办方说,这些作品角度新锐、创意新颖、形式多样,运用了逐格、航拍、虚拟现实、手绘、沙画等手段,反映了年轻人对新时代的理解,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提供了更接地气的视角和更有活力的表达。

主办方称,当前,在5G、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等“技术革命”的助推下,传播格局正在发生快速而深远的变化,青年群体正在成为短视频观看和制作的主力。大赛组委会希望通过活动邀请更多年轻人用自己喜欢的方式,用充满创造力的手法,捕捉新时代的变化,通过影像记录新时代的成就,展现新时代年轻人的风采。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