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第八届尼泊尔“中国节”开幕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发表时间:11-14 16:02

新华社加德满都11月14日电(记者周盛平)第八届尼泊尔“中国节”13日在尼首都加德满都开幕,尼总统班达里、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等出席并共同点燃吉祥灯。

开幕式在加德满都市中心尼军俱乐部大礼堂内举行,数百名嘉宾和观众共同欣赏了中国中央芭蕾舞团带来的精彩节目。

雒树刚说,“中国节”是中尼共同打造的文化品牌,对于深化两国“跨越喜马拉雅的友谊”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这一文化纽带能书写两国文化旅游交流合作的新篇章。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于红在致辞中说,自2003年起举办的“中国节”是中尼文化合作的明星品牌,已成为向尼泊尔人民推介中华文化艺术的重要窗口,也是促进两国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尼文化、旅游和民航部部长阿迪卡里表示,中国政府和人民帮助尼泊尔的深情厚谊无法用语言表达,“中国节”已成为两国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本届“中国节”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尼文化、旅游和民航部及中国驻尼大使馆共同举办。其间还将举办第三届加德满都文化论坛、新时代中国文创展等活动。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