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同唱友谊歌”演唱大赛越南赛区决赛落幕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发表时间:11-12 15:18

新华社河内11月11日电(记者陶军 黄朝晖)10日晚,由中国广西人民广播电台与越南国家歌舞剧院联合举办的“同唱友谊歌”——2018中越歌曲演唱大赛越南赛区决赛在越南首都河内妪姬演艺中心举行。经过4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越南赛区共有5个选手和组合入围总决赛。

当晚,来自河内、岘港和胡志明市三个分赛区的21个选手和组合参加决赛。选手们倾情演唱了《我爱你中国》《守望相助》《木棉花》《越南我的家乡》等脍炙人口的中越歌曲,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最终,The AK组合、裴氏黄燕、Acapella组合、阮德松、黎氏峰入围总决赛。

越南赛区组委会副主任、越南国家歌舞剧院代院长阮海灵说,这一活动已连续举办多年,今年的比赛更是吸引了越南全社会的关注,许多专业选手积极参加,比赛质量越来越高。“选手们热爱中国文化和中国音乐,演唱风格各异,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准。”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文化参赞彭世团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近年来很多越南青年通过参加“同唱友谊歌”活动发展了他们的事业,同时也为中越两国的心灵沟通、传承友谊做出了贡献。中越文化交流活动将不断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加强民心相通,实现互利共赢,促进中越友谊进一步发展。

“同唱友谊歌”中越歌曲演唱大赛始于2005年,通过中国人唱越南歌、越南人唱中国歌的方式,架设增进中越两国人民友谊的“音乐桥”。从2010年起,大赛总决赛每年轮流在中越两国举办一次。本届总决赛将于11月28日在中国广西南宁举行。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