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第25届明斯克国际电影节开幕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发表时间:11-05 09:08

(国际)(2)第25届明斯克国际电影节开幕

11月2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演员涅莫利亚耶娃(右)亮相明斯克国际电影节开幕式。新华社发(马祖列维奇摄)

11月2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演员涅莫利亚耶娃(右)亮相明斯克国际电影节开幕式。新华社发(马祖列维奇摄)

新华社明斯克11月2日电(记者魏忠杰 李佳)第25届明斯克国际电影节2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开幕,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的167部影片参加了电影节。

电影节开幕式在明斯克市中心的莫斯科电影院举行。波兰导演帕维尔·帕夫利科夫斯基在今年戛纳电影节斩获最佳导演奖的新作《冷战》在开幕式上放映。这部黑白影像风格的影片讲述的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冷战铁幕下动荡曲折的爱情故事。

白俄罗斯副总理佩特里申科在开幕式上宣读了总统卢卡申科为电影节发来的贺信。贺信说,明斯克国际电影节的参展影片数量逐年增加,表明其在专业电影人及电影爱好者中的影响力不断增强。

据悉,电影节期间将有60部影片参加故事片、纪录片和青少年儿童片等竞赛单元的角逐,100多部各国影片将在非竞赛单元展映。

明斯克国际电影节是由国际电影制片协会认证的波罗的海、中亚及中东欧地区重要的竞赛性电影节之一。首届电影节于1994年举行,此后每年举办一次。本届电影节将于9日闭幕。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