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原创津味话剧《海河人家》首演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发表时间:11-02 10:37

新华社天津11月1日电(记者周润健)作为“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参演作品,天津人艺新排的大型原创津味话剧《海河人家》10月31日晚在天津光华剧院首演,该剧聚焦天津40年来的时代变迁,书写了普通百姓家庭的悲欢离合和喜怒哀乐。

舞台上,几家共用的“大厨房”原汁原味呈现,下棋的、择菜的、洗衣服的、涮痰盂儿的、点炉子的、熬药的……处处都是生活细节的展示,一幅市井百态图徐徐展开。

《海河人家》共分三幕,选取了1981年、1992年和2002年三个时间节点,讲述的是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脚步,8户普通人家的生活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他们重新认识生活、理解生活,与时代并肩而行的故事。

“在天津旧租界的一处小洋楼,在由客厅改造成的小小共用厨房中,不同背景的8户人家在‘柴米油盐’和‘家长里短’中演绎着大时代中的各色人生,也见证着改革开放40年来的时代巨变。该剧不粉饰、不拔高,就是用普通人的生活来反映大时代背景下人和社会的变化、发展,用平铺直叙的方式将改革开放这场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娓娓道来。”该剧艺术总监、天津北方演艺集团副总经理钟海说。

作为天津人艺推出的一部年度大戏,《海河人家》由曾经创作《罗刹国》《陈嘉庚》《范长江》《詹天佑》等知名作品的剧作家黄维若编剧,张士东、周建荣、李阳、李明、吴杰、张媛媛、马慧慧、李欣欣、甘雨等天津人艺的几代优秀演员共同出演。

天津人艺院长王卫中表示,这是一部具有天津风味,反映天津风貌、反映时代的现实主义作品,“有趣、有味、有情、有温度、有故事”。

据了解,1日和2日,《海河人家》将继续在光华剧院上演。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