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融师徒传承院团传习学校教育 叶派研修班助推戏曲教育创新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发表时间:09-27 15:53

新华社北京9月26日电(记者白瀛)中国戏曲学院“京剧叶派小生艺术人才高级研修班”26日在京开班。该项目将通过师徒传承、院团传习与学校教育相结合的培养形式,助推戏曲教育改革创新。

叶少兰生于1943年,为京剧叶派小生创始人叶盛兰之子,首届梅花奖获得者,中国戏曲学院荣誉教授。

叶少兰在开班仪式上介绍,研修班为期两个月,遵循“高规格”原则,从全国京剧院团、戏曲院校中遴选20名京剧小生为学员,由他本人传授叶派小生经典剧目、表演功法、表演标准和美学风格,由傅谨等国内知名学者教授戏曲理论及叶派小生理论,并以汇报演出作为研修成果。

中国戏曲学院院长巴图说,该研修班将突破一般京剧流派人才培养的授课模式,是新时代传承经典的一次新尝试,是师徒传承、院团传习与学校教育科学贯通的新型人才培养形式,有助于戏曲教育、传统文化传承领域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