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华传统艺术表演征服尼泊尔观众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发表时间:09-07 09:46

新华社加德满都9月6日电(记者周盛平)数百名观众5日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市中心的牦牛酒店观看了“丝路繁花”中华传统艺术表演。

据悉,“丝路繁花”由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和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共同举办,为期三天,每天演出一场。

在当天进行的第二场演出中,双胞胎兄弟杨林、杨建首先上场,表演杂技《双子力量平衡》和《顶花坛》,他们娴熟的技巧、默契的配合不时赢得观众的惊叹和掌声。

刘岩岩表演了独舞《夜深沉》,只见她双手舞动约20米长的彩色绸带,体态轻盈,回旋飞舞,如仙女下凡,人们看得如痴如醉。

此外,古筝、笛子独奏、京剧等节目也让尼泊尔观众大开眼界。

演出期间,整个大堂座无虚席,还有不少人站在过道上看完了全部节目。演出结束后不久,不少尼泊尔观众在社交媒体上发照片和帖子,满是“不可思议”“太精彩”之类的赞美之词。(完)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