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秘鲁首都举办“上海之夜”文艺晚会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08:20

新华社利马7月21日电(记者张国英)来自上海歌舞团、上海民族乐团、上海杂技团和上海音乐学院的艺术家21日晚在秘鲁首都利马举办了一场“上海之夜”文艺晚会,独特的中国传统艺术魅力博得秘鲁观众的阵阵喝彩。

秀美飘逸的江南水乡之舞《秀色》拉开演出的序幕。一群年轻的姑娘手持绢扇,身着蓝色绣花长裙,伴随着婉转悠扬的乐曲翩翩起舞,将中国舞独有的神韵展现得淋漓尽致,让观众看得如痴如醉。

中国国家一级演员胡晨韵的唢呐演奏《百鸟朝凤》和《打枣》诙谐幽默,感染了每一位观众。舞蹈《朱鸟鹮鹮》《傣家的女儿傣家的雨》《满庭芳》、杂技《单人技巧造型》、歌曲《采茶舞曲》等精彩节目令观众目不暇接。

上海歌舞团“五朵金花”组合用西班牙语演唱的秘鲁民歌《山鹰之歌》将演出推向高潮,博得观众热烈掌声。

秘鲁若望二十三世秘中学校的学生们应邀表演了《快乐的卡洪鼓》,高亢、激越、明快的鼓声充分展示了秘鲁青年一代的青春活力。

文艺晚会压轴节目是中国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的独唱,他演唱了世界美声经典曲目《快给大忙人让路》和中国歌曲《不忘初心》,浑厚而优美的嗓音征服了全场观众。

弗朗切斯科·彼得罗齐年轻时曾在德国专攻声乐,是一位抒情男高音歌唱家,他兴奋地告诉记者,这是一台高水平的文艺演出,最后那位著名歌唱家演唱的歌剧选段给他留下深刻印象。

年过花甲的秘鲁警察医院前院长奥尔兰多·莱伊瓦30多年前曾在上海中医学院留学,近几年又多次故地重游,对上海有着很深的感情。他说:“上海的艺术家们给我们带来这么美好的演出,看到舞台背景上显示的上海城市景色和江南秀色,让我回忆起在中国、在上海的美好时光。”

秘鲁国会教育、青年和体育委员会主席帕洛马·诺塞达说,秘鲁和中国都是拥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文明古国,两国互相尊重,这样的文化艺术交流拉近了秘中人民之间的距离,加深了相互了解和友谊。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