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以音乐家同台献艺感动当地观众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发表时间:07-18 09:55

新华社耶路撒冷7月17日电(记者陈文仙 杜震)16日晚,以色列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灯火通明,来自中国和以色列的音乐家同台献艺“夏天之音”音乐会,为当地民众奉上一场美妙的“音乐盛宴”。

历时一个半小时的音乐会上,中国著名花腔女高音歌唱家赵云红与以色列钢琴演奏家巴蒂亚·穆鲁伊茨、单簧管演奏家伊加尔·莱文、大提琴演奏家约尼·伊兹安互相配合,共同演绎了中国和世界著名曲目。

在以色列演奏家的伴奏下,赵云红演唱了《关雎》《知秋》等中国经典曲目以及《悬崖上的牧羊女》《再见,我将去远方》《我的佳偶》《夜莺》等享誉世界的作品。三位以色列音乐家还演奏了著名的《贝多芬降B大调第四钢琴三重奏》。

中国文化中心内座无虚席,还有很多人站着听完了整场音乐会。中国歌唱家深情的歌声和以色列音乐家的优美演奏,深深地打动了现场观众,掌声经久不息。记者看到不少以色列观众激动得热泪盈眶。

音乐会结束后,中国驻以色列大使詹永新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以两国艺术家密切配合、同台演出了中国和世界知名音乐曲目,有助于促进两国友好关系。随着两国人员交往的增加,中以两国文化交流会越来越密切。中以艺术家通过交流会发现更多的各自优势和共同点,为国际文化交流作出贡献。

赵云红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二次与以色列艺术家同台演出,与以色列音乐家们合作,演绎不同国度、不同时期的作品,是人生特别难得的体验。

以色列老人沃拉·莱文激动地对记者说,这是一场“非常了不起”的音乐会,中国歌唱家的歌声深深打动了他,希望能欣赏更多来自中国音乐家的表演,更多地了解中国文化。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