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国舞蹈展演聚焦现实题材创作 将推出反映改革开放伟大成就舞蹈作品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发表时间:07-06 11:47

新华社北京7月5日电(记者周玮)由文化和旅游部、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舞蹈展演,将于7月11日至21日在昆明举办。

据介绍,经专家遴选,共有80个节目、5部舞剧参加此次展演,演出20场。开幕演出为国家大剧院、吉林市歌舞团创作演出的舞剧《天路》,闭幕演出为一台优秀舞蹈节目晚会。

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表示,与往届相比,本届展演特点鲜明:突出现实题材舞蹈作品创作,将集中推出一批反映改革开放伟大成就和人民群众奋斗实践,具有中国精神、中国气派、中国风格的舞蹈作品,如反映青藏铁路建设历程的舞剧《天路》、舞蹈作品《爹娘·争吵》《母亲的麦田》《守在村口的娘》等;首次将舞剧、舞蹈诗纳入展演,推动舞蹈创作形成大小兼顾、均衡发展的格局;加强理论评论,引导舞蹈创作,组委会将组织开展“一场一评”和“一剧一评”,主创人员、表演人员与专家面对面,探讨参演作品的优点和不足。

据了解,“全国舞蹈展演”的前身,是创办于1980年的“全国舞蹈比赛”,从第十一届起改为展演活动。近40年来,全国舞蹈展演推出了一大批优秀舞蹈作品,发现、培养了一大批创作、表演人才,为提高我国舞蹈创作和表演水平,促进我国舞蹈艺术事业繁荣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