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陈松伶重回舞台:唱音乐剧很有满足感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 发表时间:07-05 11:41

  出演《妈妈咪呀!》中文版音乐剧的陈松伶说,看重唱音乐剧带来的满足感,“把生活的能量发挥出去”。朱元斌 摄

温阳、陈松伶、邱玲在发布会现场提前带来一段表演。朱元斌 摄

  《妈妈咪呀!2》大电影这个月即将在北美上映,原版音乐剧本身也将迎来20周年庆典,对粉丝来说,今年还多了一个重头期待:《妈妈咪呀!》中文版再度回归,将于今年11月开启全新演季,先后在广州和北京两地进行为期两个半月的首轮演出。

  阔别四年,这次《妈妈咪呀!》中文版来带了由陈松伶、温阳、邱玲领衔的新主演阵容。昨日,该剧在广州大剧院举行发布会,陈松伶形容这次出演是来“圆梦”,而制作方则透露,因为有陈松伶加入,首演又是在广州,演出中将会有粤语等本地元素。

  想演“苏菲”的陈松伶最后成了“唐娜”

  “有一个梦/想给你听/越过时光/陪我远行/给我新的憧憬/让愿望实现/带我走向未来/不管多遥远…… ”熟悉的旋律响起,代表着这部自带“点唱机”属性的音乐剧即将回归了。

  诞生于2011年的《妈妈咪呀!》中文版,对很多人来说是认识中文版音乐剧的发端;3年内,该剧在全国24个城市巡演408场,吸引了超过60万的观众。

  中文版音乐剧能被观众接受,无违和感的演员阵容是重要元素。本季《妈妈咪呀!》在演员方面可谓看点十足,由陈松伶、温阳、邱玲组成的“闺蜜三人组”昨日在发布会正式亮相。TVB女演员陈松伶将诠释“妈妈”唐娜;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当家花旦温阳,则会为“谭雅”注入性感女神的独特魅力;她们与成功连演两季“罗茜”的邱玲合作,可望碰撞出全新的火花。剧中古灵精怪的女儿“苏菲”,则由音乐剧专业科班出身的年蔓婷扮演。此外,在2011年至2014年《妈妈咪呀!》中文版中饰演谭雅的著名歌手沈小岑也会回归。

  陈松伶是很多人心中的“松松姐姐”,曾在《笑看风云》等剧中塑造经典的人物形象,还曾担任张学友音乐剧《雪狼湖》女主角并参与多场巡回演出,歌艺与演技深得学友与观众赞赏。2016年,她参加北京卫视《跨界歌王》重返大众视野,引发很多观众集体“忆青春”。对于这次出演《妈妈咪呀!》,她表示是想回到儿时唱音乐剧的梦想。陈松伶说,以前觉得做音乐剧可能养不活自己,但是现在更看重的是唱音乐剧带来的满足感,“把生活的能量发挥出去”。

  她还透露,自己年轻时就想演“苏菲”一角,不过现在演绎“唐娜”会更自如一点,“我比较追求开心、坦白、真挚的生活,希望(在)这个角色里呈现出来”。

  新版本会有更多“接地气”表达

  昨日发布会上,陈松伶、温阳、邱玲提前带来一段表演。事后三人透露,其实这段演出是前一天下午为了发布会临时排练的,完全是“从零开始”,但是已经觉得三人气场蛮搭,很有默契。对于接下来的“魔鬼训练”,主演们也都表示期待接受挑战。

  再次出发的全新演季,在制作阵容上将采取新旧结合模式,同时会更注重细节的打磨,更巧妙地融合进“中国式”幽默元素。据中文版制作人田元介绍,在本季演出中,主创团队将会设计出更多“接地气”的情感表达,因为新巡演是广州首发,加上主演中有陈松伶,因此首演中可能会加入粤语元素,同时会把当下发生的好玩的事情加入进来。

  新一季《妈妈咪呀!》中文版将于11月16日起在广州大剧院共演出21场。(记者 黄文浩)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