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贵州大型苗族歌舞情景式体验剧《锦秀丹寨》将于7月初首演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发表时间:06-27 10:59

新华社贵阳6月26日电(记者骆飞)作为万达集团帮扶贵州丹寨县的二期重点项目之一,大型苗族歌舞情景式体验剧《锦秀丹寨》将于7月3日进行首演,为丹寨县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助力。

记者从2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锦秀丹寨》历经9个月的采风、编创,深挖苗族文化,讲述了苗族先祖迁徙途中,苗女娜悠与苗族汉子岜尤为了族人能够过上幸福生活而历经艰辛、不畏艰难的凄美爱情故事。

据介绍,整部剧以丹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锦鸡舞”为主要元素,将单纯的爱情升华为带有族群印记的世间大爱,传达苗族人“以美丽回敬苦难、以付出回报生命”的精神。为了增强剧目观感,演出中还运用了数控水帘、水中升降舞台等科技手法,并结合歌、舞等多种表现形式,让观众能沉浸式体验原汁原味的民俗元素。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