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上海电影节第三日:电影市场热议产业新形势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6-19 14:56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电影频道组织策划以“大潮初动”为序幕的大型主题展播,并从3000多部国产影片中根据影片的社会影响力、电影史地位,综合电影频道旗下媒体的传播价值,推出1979年的《归心似箭》、1980年的《庐山恋》、1987年的《红高粱》、1997年的《甲方乙方》、2009年的《建国大业》、2012年的《一代宗师》、2017年的《战狼2》、2018年的《红海行动》等40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年度影片”。

另外,电影频道向广大电影人、艺术家设计师发起了“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号召,成功组建起这支汇聚创造力和影响力的“星光行动”团队。在6月18日的电影频道之夜上,佟丽娅和杨幂作为演员代表上台发言,为脱贫呐喊,为行动助力。

佟丽娅第一时间想起了自己的家乡新疆伊犁,言语间真情满溢,她表示尽管自己的故乡钟灵毓秀,民风淳朴,但依然没有摘掉贫困的帽子。“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就像母亲的声音在呼唤她“是时候回家看看了!”作为星光行动的一份子,她力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自己的家乡。

星光志愿者、演员杨幂也分享了自己的扶贫行动计划。她表示在未来的时间中,将发动身边的能人雅士结成星光行动团队,背起行囊,踏上重点贫困地区的土地。

香蕉影业启动“新编剧圆梦计划”

6月18日晚,由香蕉影业主办的“香蕉之夜”在上海电影节举办,当天香蕉影业宣布启动“新编剧圆梦计划”。

现场,著名编剧陈文强、束焕、周智勇、袁媛等表达了对“香蕉新编剧圆梦计划”的支持和期待:“任何一个行业想要获得长足和稳健的发展,到最后必须要回归到人才的培养和输送,香蕉影业能有这种耐心愿意去陪新编剧们成长成熟,等他们将来开枝散叶、开花结果,这种魄力让我们敬佩。希望未来香蕉能为我们培养好的编剧,助力中国电影的未来。”

此外“香蕉影业大家庭”还网罗了16位新导演,这些新导演正是来自第一届“香蕉新导演掘地计划”。不久前香蕉开设精英班,邀请了包括谢飞、陈可辛、马楚成、马伟豪、鲍德熹等资深电影人为新导演授业解惑。当晚新导演们分享了向前辈们学习的感悟。

对于接下来的规划,香蕉影业总裁韦翔东表示,除了新导演、新编剧计划,香蕉影业还将启动自己的原创内容产品,未来会自主研发和创作更多优质项目。   (文/杨静)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