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第三届中国浙江电影周在布加勒斯特开幕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发表时间:05-07 10:00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5月4日电(记者林惠芬)由冯小刚主演的影片《老炮儿》4日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展映,拉开第三届中国浙江电影周的序幕。

画家托兰在电影放映后对记者说,中国电影看得不多,且大多是武打片,没料到《老炮儿》这么震撼,令人感动。这部电影让他看到了形形色色的人,不仅有负面和阴暗面,更有江湖道义、兄弟情谊和人的善良本性。

浙江电影代表团团长、省文联副主席田宇原在开幕式上致辞说,罗马尼亚是中国“一带一路”上的重要合作伙伴,在罗马尼亚和中国浙江相互举办电影周,把两国优秀电影和电影文化带给了观众。希望本届电影周能够一如既往地架起交流的桥梁,让罗马尼亚观众藉由电影穿越时空经纬,感知当代中国人的平凡生活与梦想追求,品味中国文化的魅力与芬芳。

罗马尼亚曼陀罗制片公司总裁珀乌内斯库说,中国目前是世界第二大电影市场,电影文化产业蓬勃发展,此次浙江电影周无疑将进一步推动两国电影界的交流合作,同时将可以加深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据介绍,本届电影周为罗马尼亚观众带来了5部优秀浙产电影。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