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杨丽萍携舞剧《十面埋伏》亮相以色列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发表时间:04-28 15:46

新华社耶路撒冷4月27日电(记者刘学)中国舞蹈家杨丽萍26日晚携舞剧《十面埋伏》亮相特拉维夫歌剧院进行首场演出,受到在场观众的热烈欢迎。

该舞剧以楚汉相争的中国历史故事为背景,用中国古典名曲配乐,融入京剧、功夫等中国传统元素,将舞蹈与装置艺术、剪纸等众多元素拼接,场面宏大,效果震撼。其中,显著的视觉元素是剪刀,舞台上一万多把剪刀如同利剑高悬于头顶,一大片红色羽毛营造出血腥浪漫的气氛。

演出结束时,现场观众全体起立鼓掌,无不被这场极具中国元素的视觉盛宴深深打动。

24日下午,杨丽萍在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举行了媒体见面会。她希望把楚汉相争、十面埋伏的中国故事介绍到以色列,让以色列观众了解中国文化。舞剧《十面埋伏》用国际语言阐述,但蕴藏中国文化底蕴,讲述中国历史经典故事。

据悉,这部由杨丽萍编导的舞剧将于26日至28日在特拉维夫演出4场。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