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佟大为参加联合国活动 为女性发声展暖男魅力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4-16 10:11

4月14日上午,联合国妇女署HeForShe他为她倡议活动暨“2018中国女性、职业与幸福感论坛”在成都举办,知名演员、联合国妇女署国别亲善大使佟大为受邀出席,与联合国妇女署国别项目主任汤竹丽(Julia Broussard)、励媖中国创始人陈欲馨等社会各界关注女性权益的代表一同探讨如何推动性别平等的社会责任。因为前一天的持续降雨导致活动当天突然降温,一向被媒体赞为“暖男”的佟大为,上台后第一件事就是请工作人员为穿着清凉的女主持人和台下的礼仪小姐送上外套,实力暖心。

论坛上,佟大为发表《最好的盟友》主题演讲,提出女性是男性坚实的伙伴,男性是女性最好的盟友,倡导大家消除性别偏见,同时呼吁企业做出改变,关注职场两性的需求,共同推进性别平等。

佟大为为性别平等发声 称男性女性互为最好盟友

作为联合国妇女署国别亲善大使,佟大为一直积极参与HeForShe的各类公益行动,致力于促进男女平等的社会事业。论坛上,佟大为分享自己从2015年加入HeForShe行动以来的感受称,传统思想对于成功的定义有非常明显的性别区分。男性的成功通常被认为是拥有权利、金钱和地位,女性的成功通常是指家庭和事业的平衡,她们在事业方面的追求和成功,容易被大家下意识的忽略。

他以自己和太太关悦为例分享道,“大家常说,我作为演员,能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我太太背后的支持,因为她把家庭和孩子照顾得很好,的确如此,我感谢我的太太关老师”,但是,佟大为同时强调称,男性与女性在家庭、社会上,发挥的作用是同样重要的,“我们不能只看到我太太在家庭中发挥的作用,还应该看到她在影视项目出品制作、公司管理等方面的作用,而我作为男性,也非常渴望美满的家庭生活,也需要并且应该在家庭中投入很多时间和精力”。谈及和太太的关系,佟大为表示,两人既是爱人也是盟友,“我很支持我太太去实现自己的目标和理想,同样,我的太太也非常支持我来实现自己的目标”。

在影视作品中注入性别平等 佟大为倡导企业和社会关注职场需求

演讲中,佟大为还以自己公司为例进一步反对性别偏见,称公司80%的员工都是女性,业务骨干也都是女性,这是影视行业中很常见的一个现象。同时,佟大为用数据进一步指出,男性和女性其实同样重视家庭,但男性在家庭中的投入远没有女性那么多。其中一个客观原因在于企业和社会对此并没有给予足够的重视。

佟大为以自己公司出品的电视剧《人间至味是清欢》为例,提出女性和男性应该享有同样的职业选择权利,“女人可以当救火队员,男人也可以当保姆、护士、造型师,男女都可以有产假”,呼吁男性可以更多地参与到家庭生活中,自由的享受居家生活和亲子时光,女性也可以拥有更宽广的空间来拓展自己的事业。

演讲结尾,佟大为表态称作为一名影视工作者和企业创始人,自己也会树立榜样,在作品中注入更多为女性赋权的元素,同时呼吁企业和社会要跟上形势,关注职场男性和女性的需求,为他们制订更加灵活的办公时间,清晰的晋升途径和女性友好的办公环境。在政策层面,必须确保男女同工同酬,确保工作场所的政策和规范不存在性别歧视,平等对待所有男女员工。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