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傅程鹏侯梦莎诉战友情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3-22 16:36

3月27日起,41集近代谍战大戏《铁核桃之无间风云》(以下简称《无间风云》)将登陆北京影视频道首都剧场。该剧由黄文利执导,傅程鹏、侯梦莎、任柯诺、张慧主演,以解放战争时期为背景,讲述了文工团演员邓远达(傅程鹏饰)临危受命深入敌后,在“智多星”叶淑婷(侯梦莎 饰)的配合与帮助下,与情报处处长费思清(任柯诺饰)、行动队队长阮冰心(张慧饰)等敌对势力斗智斗勇,最终成长为一名出色的情报工作者的故事。

3月21日,北京电视台“欢聚一堂”系列社区活动走进香河园北里社区,导演黄文利携四大主演傅程鹏、侯梦莎、任柯诺、张慧出席了此次活动,与现场观众零距离互动,分享台前幕后的故事。

傅程鹏分饰三角“不疯魔不成活” 与侯梦莎“相辅相成”互为助攻

2015年,《铁核桃》系列的第一部曾在北京影视频道播出,取得了当年频道收视第一的好成绩。《无间风云》作为该系列的第二部作品,由原班人马倾情打造,虽然讲述了一个全新的故事,但依旧延续了不变的革命信仰与精神。相较于第一部,《无间风云》在人物塑造、情节表达、背景渲染方面都有了很多突破,导演黄文利也表示希望能把第一部的遗憾在第二部中得以弥补。

《无间风云》以解放战争为时代背景,展现了地下工作者为了民族大义奋不顾身、甘于奉献的家国情怀。一直以来,黄文利导演接连拍摄了多部谍战、抗战题材的影视作品,正是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作品传递革命先辈的精神力量,让后人铭记历史。“战争年代离我们说远不远,说近不近,我们比较熟悉它,但是我们下一代可能觉得有点遥远,不太理解这种责任感和自我牺牲的精神,所以我想通过作品让他们知道,今天拥有的一切都是来之不易的。”

素有“谍战一哥”之称的傅程鹏此番曾《无间风云》中,饰演具有三重身份的邓远达一角。他表示,邓远达最突出的特质是“多变”:“他最初是一个战地文工团的团员,后来阴差阳错去假扮了敌人的一个王牌特工林雄波,从此开始了他出生入死的人生,开启了一段‘菜鸟特工’成长史。”虽说饰演了一位“菜鸟特工”,但傅程鹏本人却是实打实的真军人,曾在南京军区前线文工团有过二十多年的军旅生涯。他感慨道:“因为在部队待了这么多年,接受了一些训练,包括一些教育,所以潜移默化地能够帮助自己更深入地理解塑造角色。”

事实上,从演多年,傅程鹏也曾尝试过古装玄幻剧、现代剧等,但更多还是出演谍战戏与抗战戏。他由衷地表示,自己对这些英雄人物有着很深的情怀:“其实那一辈人这种为国为民的信仰挺让我钦佩的,我觉得一个人正是因为有着这种坚定不移的信仰、忠诚,才能去冒着这么大的生命危险完成一系列的任务。在那个时代我觉得挺不容易的,但也正是这些人物的伟大之处。”

从“草根演员”到“王牌特工”,邓远达的成长少不了启蒙者和领路人,而侯梦莎饰演的叶淑婷则承担了“导师”这个角色身份,成为邓远达蜕变之路的最佳“助攻”。侯梦莎在现场解读说:“其实我跟鹏哥的角色是相辅相成的,虽然我是他精神领域的启蒙者和引领者,但是后面他对我也有很大的影响,我们两个人是一起成长的。”作为同出身南京军区前线文工团的战友,从《与狼共舞》系列到《铁核桃》系列,侯梦莎和傅程鹏已合作过六次,但“六次荧屏CP,六次同生共死,六次却都没有终成眷属”。活动现场,两人在回忆战友情的同时,也吐槽了彼此之间“有缘无份”的“荧幕爱情”,傅程鹏感慨道:“真是虐心,老有念想。侯梦莎一毕业第一部戏就跟我在一块演情侣,我演狙击手,她演我女朋友,那部戏就没有在一起,到现在还是没有。”

张慧颠覆出演“黑化傻白甜” 任柯诺被导演调侃“为角色憋出抑郁”

曾在《一飞冲天》、《第一声枪响》、《火线出击》等多部剧集中有过不俗表现的张慧,此次在《无间风云》中“颠覆性反转”出演因爱生恨的阮冰心一角。在现场,张慧大方透露:“我这个角色身份比较多,既是傅程鹏饰演的其中一个角色的爱人,又是情报处的译电员,还是任柯诺的侄女。”而她话音刚落,便立刻被侯梦莎调侃“是上边有人的人”。在剧中,由于情感受挫,后期的阮冰心成了一个彻底的复仇者,连张慧也忍不住表示,“会让人恨得咬牙切齿”:“(她)摧残了剧里所有人,用现在比较流行的词,我曾经也是一个傻白甜,后来黑化了。”

从初期的温婉可人到后来的心狠手辣,张慧坦承:“其实真的很喜欢阮冰心这个角色,因为这个角色比较完整,给我的发挥的空间就很大。”而既是丈夫又是导演的黄文利,也首次对张慧的演绎表示了极大的肯定,“对她来说这一次塑造过程很艰辛,因为她自己是一个很纯粹很纯真的人,所以这次要出演一个从小家碧玉转变为腹黑狠辣的角色挑战很大,但是没想到这次给了我惊喜,这次是发自内心的认可”。

在《铁核桃》中,任柯诺塑造的沉稳冷峻军官形象,圈粉无数;而此次在《无间风云》中,他诠释的情报处处长费思清,性格谨慎、多疑,“是一个大反派。这个人物比较老辣,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甚至到最后把自己的侄女当成一把枪,不惜一切代价地去挖出藏在内部的地下党。”导演黄文利透露,为了靠近多疑、心机深重的角色性格,平时性格阳光开朗的任柯诺,在剧组收工后会故意把自己一人关在房间中,“叫他吃饭都不出来,到了最后几乎都要憋出抑郁症来了”。为了靠近“情报处处长”的人物设定,任柯诺也会跟随剧情去推理:“尝试去把其中的事件变得合理化,把事件串联起来,把人物关系串联起来,慢慢走到人物当中去。”

在本次进社区活动中,五位主创在现场除推畅谈戏里戏外的花絮故事,还搭档现场观众进行互动游戏。在“模仿游戏”环节,几位演员凭借灵活的身手作出了拉丁、太极、模特步等动作;在活动最后的“经典红歌猜猜猜”环节,傅程鹏则带领现场观众齐唱《红星照我去战斗》,将现场气氛带入高潮。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