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李金斗携方清平笑动“钟鼓楼相声汇”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12 16:21

李增瑞与徒弟李涵、董建春合作《王子复仇记》。

常贵田与徒弟朱海棠演出《方言戏曲》。

  昨晚,第三届钟鼓楼相声汇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开演,当晚的《师徒专场》中,相声名家常贵田与徒弟朱海棠、李建华与徒弟浩楠、李金斗与徒弟方清平等多对师徒组合轮番登台,演出了《王子复仇记》《方言戏曲》等精彩节目,在冬日里为观众送去欢乐。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东城区委宣传部、东城区文化委员会、北京市曲艺家协会、北京京演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北京文达天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里,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和北京市少年宫还将举行《名家专场》《笑动四方专场》等四台演出。

  《王子复仇记》爆笑开场

  “钟鼓楼相声汇”是北京文达天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立的文化演出品牌,本着弘扬、传承相声艺术的理念,通过灵活多变的创意和新潮手段,为相声这门传统艺术注入新的活力。2015年的首届钟鼓楼相声汇吸引了2816名观众前来现场观看,2016年的第二届钟鼓楼相声汇还特别举办了《纪念马季先生逝世十周年相声专场》。

  今年的第三届钟鼓楼相声汇总共有五台演出,包括《师徒专场》《青年才俊专场》《笑动四方专场》《名家专场》,以及《曲艺经典作品汇演专场》。相声名家李金斗已经连续三届参加演出,他接受采访时说:“与往年相比,今年钟鼓楼相声汇的节目更为丰富,也推出了不少新人新作。现在提倡‘传承’,今年的《师徒专场》就体现了相声的传承,要求师父和徒弟一块演出。”

  昨晚的《师徒专场》中,一开场氛围就很热烈,相声名家李增瑞与徒弟李涵、董建春合作了一段《王子复仇记》。这段相声的灵感源自莎士比亚的经典名著,“生存,还是毁灭?这是个问题”,当原著中的台词被两位年轻相声演员化用后产生了出奇的笑料,而李增瑞老师对节奏的精准把握使得整个节目十分完整、流畅。

  随后的演出中,相声名家常贵田与朱海棠合作了《方言戏曲》,这对师徒展现了不俗的戏曲功底。当晚演出的一大亮点是李金斗与徒弟方清平的同台,很多观众知道方清平是通过《幸福童年》等单口相声或脱口秀,这位“冷面笑将”与师父李金斗的合作展现了扎实的相声功底。

  慰问社区群众体现公益性

  今年除了在民族文化宫大剧院连续四晚的演出外,1月12日在北京市少年宫增设的“笑动四方”专场,将为东城区的驻区官兵、劳动模范、文明引导员、环卫工人、社区群众送去欢笑。这场演出汇聚了王谦祥、刘伟、赵伟洲、刘全刚、高晓攀、尤宪超等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将为观众带来不少新节目。

  此外,今年的钟鼓楼相声汇特别举办“曲艺经典作品汇演”专场将于1月14日在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上演,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将邀请众多曲艺名家登台,包括中国曲艺牡丹奖表演奖的获得者李连伟、刘瑞莲等,观众将欣赏到山东快书、李派快板书、苏州评弹、河南坠子和王派快板等多种曲艺形式。

  采写/记者 田超 摄影/记者 彭子洋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