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部中意合拍片《咖啡风暴》定档12.30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2-21 17:21


    首部中意合拍片——《咖啡风暴》今日(12月21日)宣布定档12月30日。本片由著名意大利导演克里斯提诺•波顿执导,芦芳生、谭卓、米瑞安·达尔马兹欧主演。影片不但成功入围第73届威尼斯电影节威尼斯日单元、北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以及上海国际电影节传媒关注单元,并获得意大利大卫奖提名。在曝光的定档预告及海报中,三个时空下不同人物在“咖啡”的影响下,各自的命运也发生着暴风般的转变。

    咖啡风暴一触即发 众生画相蕴藏希望

    预告片首先展现了主角们不如意的生活现状,失去工作的情侣、游手好闲的青年以及和老板发生争执的下属都被生活逼入绝境。随着咖啡的出现让矛盾得以缓和,正如“咖啡的苦涩时刻提醒着我们,这个世界和我们的生活是多么的脆弱和珍贵。”咖啡虽然作为影片的重要元素,却没有被过度表现和渲染,这场由咖啡引发的风暴还需观众到影院去细细品味。

    定档海报同样以咖啡色为主色调,主演们全都浓缩进一杯咖啡散发的气味之中。海报中有人举枪怒视,有人绝望无助,有人面色凝重,有人坚毅执着……一幅由“咖啡”绘制的众生画相展现在观众面前。值得一提的身着红衣的谭卓成为海报中的一抹亮色,除了她的红衣外他人均被调成暗色,在片中饰演一位咖啡画家的她,在各怀心事的人群中似乎象征着希望,而她的人物命运又将如何?着实令人期待。

    实力派跨国组合“风暴来袭”

   本片导演克里斯提诺•波顿,曾多次荣获国际大奖的肯定。他所执导的影片《听见天堂》不但获得意大利大卫奖,同时该片还在圣保罗国际电影节、多伦多电影节、蒙特利尔青年电影节及其他20多个国际电影节获得重要奖项。该片在豆瓣电影亦获得了8.9分的超高评分,堪称神作。主演谭卓曾因出演《春风沉醉的夜晚》入围第62届戛纳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芦芳生亦凭借电视剧《永不磨灭的番号》获得优酷大剧盛典最佳男配角奖,相信这些实力派跨国组合能够在影片中碰撞出别样的火花。

    《咖啡风暴》在中国、意大利、比利时取景拍摄,讲述了围绕“咖啡”展开的三段故事。在比利时,被盗的银色咖啡壶引发了一连串的灾难性后果;在意大利,价值不菲的麝香猫咖啡吸引了一伙盗贼铤而走险;在中国,种植咖啡的村庄陷入工业化学污染的危机中。三段故事间存在着若有若无的联系,影片利用咖啡悠久的历史、丰富的味觉体验以及地域差异等特征,展现了不同文化背景下多样的人文情怀,以及当代社会面临的种种挑战。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