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届“中国舞蹈影像展”记录新媒体舞蹈艺术发展成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2-13 08:53

  新华社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王思北)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的首届“中国舞蹈影像展”日前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展览馆开幕。展览体现了舞蹈艺术在数字化时代的多元发展模式,展示出中国新媒体舞蹈发展的丰硕成果。

  记者了解到,首届“中国舞蹈影像展”按照参评作品的主题内容、表现手法、风格样式、信息传达等方式分为“舞蹈宣传片”“舞蹈广告片”“舞蹈艺术片”“舞蹈故事片”四个单元,经过专家学者推选,共12部舞蹈影像作品入选。

  “作为舞蹈表演艺术和多媒体技术相结合的产物,舞蹈影像以迅猛的发展势头诠释着舞蹈艺术与数字影像技术的融合与发展。”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书记罗斌说,伴随着网络传输的便捷和网络技术的普及,舞蹈影像在舞蹈信息的传播与交流上已超越舞台舞蹈,不仅实现了舞蹈的记录保存,还改变了观众传统的欣赏习惯。舞蹈影像为舞蹈艺术工作者拓展了新媒体时代的全新发展平台。

罗斌说,本次参展的12部作品在主题内容、表现手法、风格样式上彰显出各自别致的创作思路与艺术思维,镜头语言和后期技术的配合不仅丰富了舞蹈艺术的表现时空,也呈现出舞蹈工作者的思考与态度。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15日。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