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谭维维唱《相爱相亲》主题曲动人心弦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10 11:48


    由张艾嘉执导并主演的电影《相爱相亲》将于10月27日上映,片方今日(10月10日)发布电影主题曲《陌上花开》,谭维维倾情献声,用歌声唱出一个女人的爱情心路,触动人心。这首歌亦入围第54届金马奖最佳原创电影歌曲。除了为电影献声,她还在片中客串演绎一位玩摇滚的单亲妈妈,身为张艾嘉潜伏多年的粉丝,谭维维直呼与偶像合作“像做了一场美梦一样”,张艾嘉则表示“她就是我想要的样子”。该片由张艾嘉、田壮壮、郎月婷、宋宁峰、吴彦姝等联袂主演,耿乐、谭维维客串演出。


    唱尽女人心事 谭维维演绎《陌上花开》动人心弦

    电影《相爱相亲》主题曲《陌上花开》由谭维维演唱,在婉转悠扬的曲调中,谭维维用清亮透彻的嗓音娓娓道来一个女人的爱情心声,歌声动人心弦,令人沉醉。《陌上花开》由音乐人林珺帆作词,作曲才女黄韵玲编曲,其中歌词“陌上花开,不忍不开,等浪蝶归来;天涯有约,落叶有情,舍不得腐坏”,颇具意境,深情诠释了在等待中期待,在期待中徘徊的爱恋心境,触动许多人的情感开关。同时还与《相爱相亲》的故事相呼应,让人看到一个女人的爱情心路历程。

    张艾嘉表示,这首歌用歌词讲述了一个女人的故事,她还透露,在作词人创作歌词前,特意将影片的故事讲给他听,因而歌词也和影片的情感十分切合,她还称,从《陌上花开》中感受到了创作者的用心,“我自己这次对黄韵玲整个的表现也非常喜欢,我觉得她比以前更大胆了,用的乐器也更丰富,感情都恰到好处,我还蛮喜欢的。”另外,歌曲的演唱者谭维维也表示很喜欢这首歌。《陌上花开》更入围了第54届金马奖最佳原创电影歌曲,谭维维开心表示,“之前拿过一次金马奖最佳歌曲,觉得和金马奖很有缘,特别感谢艾嘉导演能让我触电和给我演唱主题曲的机会,也特别感恩黄韵玲老师、林珺帆老师和钟兴民老师的创作和制作。”


    张艾嘉:她就是我想要的样子 谭维维谈《相爱相亲》:像做了一场美梦一样

    谭维维不仅为《相爱相亲》演唱了主题曲,还在片中出演了一个玩摇滚的单亲妈妈,这一角色既有摇滚歌者野性爆发的一面,也有作为母亲时细腻温柔的一面,两面并存,魅力十足。张艾嘉认为这符合这一角色气质的演员不好找,直到后来看到谭维维演唱会的视频,惊喜直言“她就是我想要的样子”。在了解到谭维维的音乐经历后,更感慨道“这个角色非她莫属”。

    由于张艾嘉过去作品中对女性的关怀,谭维维一直对她十分喜爱,身为张艾嘉潜伏多年的粉丝,谭维维直呼与偶像合作“像做了一场美梦一样”。谈及此次的角色,谭维维坦言她与自己有许多相似之处,在演绎角色的过程中自己得到许多能量,“朱音就是在不断地往前走,很坚定。谭维维有时候也比较退缩,但人就是要不停往前走才对,很感谢她带给我的能量”。而这次《相爱相亲》更给谭维维带来更大的触动与感动,“片中一个个鲜活的角色,让我也真正的去关照自己的内心,你永远都不会知道一个陌生人看了这部电影会有什么样的改变,而这才是这部电影最大的魅力,它可能会改变一个人的一生”。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