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深海利剑》北京卫视将播 赵宝刚让潜艇“浮出水面”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1 11:07

大型军旅巨制《深海利剑》即将于2017年7月27日强势登陆北京卫视品质剧场,每晚19:30播出。7月20日,《深海利剑》在北京卫视大剧院举办了开播仪式,著名导演赵宝刚、编剧冯骥携剧中主演高旻睿、刘璐、王阳、王强、徐洋、金禹伯、韩宇辰、周放、王佳宇、张家鼎、袁布亮相开播仪式,

《深海利剑》以当下年轻一代90后潜艇兵为主人公,讲述了我国海军为抵御外来潜艇侦查,守护我国领海安全,火速制定“T计划”召募精英人才,为正在研发的新型潜艇培育指挥型军官的故事。虽然该剧有别于赵宝刚导演以前的“青春三部曲”,但不变的是赵宝刚导演坚守“品质大剧”的初心。

开播仪式首先由男中音歌唱家霍勇及蓝色风男生组合演唱的潜艇兵之歌《不要问我在哪里》拉开序幕。在北京电视台大剧院的发布会现场,深蓝色的海浪荡漾,让舞台仿佛漂浮在一望无际的蔚蓝海洋中。剧中饰演“377艇”艇长吕奉光的海政电视艺术中心演员王强身着白色海军军服,喊着口号带领剧中所有年轻潜艇兵迈着整齐划一的正步上台,并向首长汇报工作,带领全体演员庄重宣誓。现场灯光照在每位年轻军人坚毅的面庞上,与舞台上潜艇背景结合,带给了观众们震撼的视觉感受。随后《深海利剑》的导演赵宝刚和编剧冯骥上台讲述他们的荧屏背后的创作历程,众主创也轮番和大家分享自己在拍摄过程中的酸甜苦辣,现场笑声不断,气氛热烈。

深海之苦:赵宝刚“道歉”直言“全是生脸儿”心中忐忑 拍摄艰苦不忘初心

“实在是对不起大家啊,这一队‘海军官兵’没有一个熟人,全是生脸儿啊。”导演赵宝刚一上台就向观众们诚恳地“道歉”,因为这次他暌违两年的军旅巨制《深海利剑》中使用的几乎全是没有作品、没有表演经验的“新人”演员。作为出了名的擅长“造星”的赵宝刚来说,几乎已经很久没有启用“全新人”阵容来拍摄电视剧了,而这次的的《深海利剑》从主演到配角大部分都是“90后”的新人演员,对此他也表示“心里有点哆嗦”。“我心里其实还是有点忐忑的,因为这次比较大胆,全部用的新人,没有一个明星,所以可能也会给市场造成一点‘混乱’”赵宝刚分享了这些青年演员为了更好贴近角色,在拍摄前还去军营体验生活的幕后故事,他们整部剧在一起奋战了150多天,将剧中细节打磨得更加精细深刻。“可能这种完整的时间和饱满的精力是现在很多我想用的明星们可能没有条件允许我去选择他们的。但是一部作品我希望未来是要给我们空间和时间是潜心去搞创作的,而不是给我们空间和时间去算演员的档期,那样是拍不出好的作品的。”

为了更好的展现以海军372潜艇官兵群体先进事迹为素材创作的艇中生活,剧组多次下到了基层潜艇部队去进行采访,体验生活,寻找灵感。谈及剧本的创作,编剧冯骥说:“我们历时一年多创作出来的剧本,努力地想把潜艇官兵的真实生活展现给大家,用八个字来总结就是‘有泪、有笑、有血、有汗’。”而为保证电视剧的品质,真实还原当代中国海军潜艇官兵的训练战斗与情感生活,《深海利剑》自2016年10月开拍以来,辗转大连、青岛、武汉、三亚、宁波、无锡等地取景拍摄,全剧组300多人,无论导演、演员和工作人员都是全程跟随,从冬走到夏,每天坚持高强度的实拍。在青岛、三亚等地拍摄期间,赵宝刚导演也克服潜艇内部狭窄、缺氧等艰苦的拍摄条件,亲自深入潜艇内部实景拍摄,历时154天,让潜艇“浮出水面”,带观众们走进军营,深入潜艇,感受既刺激又温情的强军之旅。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