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这些回巢的TVB重量级女星 还会是流量担当吗?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13 08:37

  随着港剧式微,TVB的小生花旦一拨又一拨地离巢,以至于近几年的TVB,刚出道的港姐也能担正做女一了,花旦荒令人无比怀念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黄金时期的“姹紫嫣红”,那时候的TVB一线花旦几乎个个美貌与演技并存,是真正足料的女神。当然,TVB也不是没有努力过,早几年已经开始刷人情牌力邀当年的重量级女星归队,陈慧珊、李若彤、关咏荷、周海媚等人陆续回巢助力;而今年适逢TVB50周年大庆,TVB也是一口气晒出陈松伶、宣萱、陈法蓉及蔡少芬等几张大牌,意欲再掀一波怀旧热潮。事实上,这些当年女神们也是不负众望,不管最后表现是依旧惊艳还是“岁月不饶人”,她们都带来了话题流量,是剧迷心中无可替代的TVB女神。

  今年是TVB50周年,除了花重本打造大制作,也少不了再推出一波“怀旧”女神,目前已播出的剧集中,“短发女神”松松姐姐、“收视女王”宣萱以及老牌港姐陈法蓉都已一一亮相,虽然女神风采已不复当年,但演技在线还是给了剧迷不少惊喜。而下半年,当年破了纪录的“最年轻视后”蔡少芬也要出场了,惊喜或再加码。

  蔡少芬

  回巢作品:《老表毕业啦》

  期待指数:★★★★

  “最年轻视后”

  至今无人出其右

  蔡少芬25岁成为最年轻视后,至今仍是纪录保持者。2000年,蔡少芬与宣萱、陈慧珊、郭可盈被称为TVB“四大花旦”。在四大花旦中,蔡少芬年龄偏小资历却是最深的,虽然也曾短暂离巢,但依然被TVB力捧。2000年代,关咏荷离巢后,蔡少芬迎来了她在TVB的巅峰期,《洛神》、《陀枪师姐3》等都是她在TVB的代表作,她的好演技也在当时就得到公认。

  之后,蔡少芬还曾拍过《珠光宝气》、《金枝欲孽2》两部TVB作品,也都话题十足。相隔4年,蔡少芬今年回娘家接拍《老表毕业啦!》,和好友王祖蓝合作。该剧目前还未播出,但TVB剧迷对蔡少芬的演技仍十分期待。

  陈松伶

  回巢作品:《全职没女》

  好评指数:★★★★

  笑看风云的松松姐姐

  陈松伶是一代人心目中的短发高冷女神,被剧迷昵称“松松姐姐”。她人靓声甜,是90年代TVB最受欢迎的花旦之一。至今,她和郑伊健的CP依然为人津津乐道,认为是TVB最经典最有观众缘的荧幕情侣。

  去年,陈松伶通过歌唱节目重返公众视野,更接拍TVB电视剧《全职没女》,和张兆辉搭档。该剧未播前,陈松伶还表示有压力,称现在的观众粉丝都喜欢年轻的花旦小生当主角,而她自己表示十多年没拍戏了。不过,陈松伶其实过虑了。剧集开播后收视口碑都相当不错,观众大赞松松和张兆辉的搭档很完美,两人颜值和演技也都在线,活力不输年轻人。

  宣萱

  回巢作品:《不懂撒娇的女人》、《使徒行者2》

  好评指数:★★★★

  个性强烈的“收视女王”

  作为2000年代初无线电视“四大花旦”之一的宣萱,出演过多部无线爆款剧,包括《洗冤录》、《寻秦记》、《流金岁月》、《戆夫成龙》、《老婆大人》等。

  近年宣萱被无线诚意打动,再次回巢为老东家拍戏。回巢之作《不懂撒娇的女人》是和林文龙合作,不久前播出时依然势头强劲,拿下平均收视24.3的成绩。而宣萱的演技也依然得到认可,她饰演的凌敏是一个做事严谨,对下属要求严格的“职场女魔头”,而这种既独立又带有强烈个性的角色,就是宣萱最拿手的戏路,也勾起了无数剧迷的“怀旧”情愫。此外,宣萱还顺势决定接拍《使徒行者2》,顶替佘诗曼成为女一号,所以今年剧迷还继续有机会领略收视女王的魅力。

  陈法蓉

  回巢作品:《赌城群英会》

  好评指数:★★★

  老牌港姐越看越有味道

  目前正热播的TVB剧《赌城群英会》中,也有一位多年未在TVB露面的女神,陈法蓉。

  陈法蓉1989年参加香港小姐竞选获得冠军,是目前仍活跃在圈里的老牌港姐。陈法蓉1990年签约TVB后,主演了《巨人》、《皇家反千组》、《刑事侦缉档案Ⅲ》等多部TVB剧集,部部大热。

  之后,陈法蓉转战内地,出演过不少古装奇幻剧,不过水花不大。此次回巢拍剧,距离她离开TVB时已相隔15年,开拍时她表示心情兴奋。《赌城群英会》中,他和陈百祥是一对恋人,互动也颇有趣。今年已50岁的她保养也十分不错,有剧迷甚至赞她的美依然“惊为天人”,“越看越有味道”。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