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大护法》首映 《大圣》《大鱼》导演齐聚助阵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12 08:37

昨晚(10日)电影《大护法》在京举办电影首映礼。活动现场,《大圣归来》、《大鱼海棠》、《大护法》三“大”导演齐聚、著名导演路阳、俞白眉、赵天宇、徐纪周,作家张嘉佳、《大护法》音乐制作人——著名音乐人李伟菘、窦鹏等业内人士均纷纷到场为影片“护法”。映后,几位电影名导也直抒对《大护法》的喜爱与赞赏:导演路阳称赞电影对人心刻画的很深刻、导演俞白眉直言这是他看过最勇敢的电影、导演赵天宇力赞作品中的个性化风格,坦承这是一部有强烈个性、鲜活特征的作品等等。

张嘉佳观影后秒变“导演粉丝” 众位导演感叹电影二刷更精彩

电影《大护法》作为不思凡导演的银幕处女作,首映礼上前来的众多嘉宾在观影后纷纷抑制不住首次在大银幕上看到如此国产动画类型的激动,并给予电影不俗的评价。

对于电影本身的质量,几位导演给出了相当高的肯定,对于《大护法》的“极具风格化”,作家张嘉佳称赞《大护法》的性格化非常惊艳,并坦言成为导演不思凡的粉丝。而对于《大护法》所尝试的全新类型,《大鱼海棠》导演梁旋表示中国电影需要各种各样口味的菜品,对于《大护法》这类“全新口味的菜”,希望能有更多观众能够看到并喜欢;对于电影内容的深刻性,《绣春刀》的导演路阳认为电影的口味很重,但口味重不是指暴力,而是导演对人心的刻画;对于导演不思凡,导演俞白眉更称赞他 “满屏才华,看电影看得心服口服。”

此外,现场还有专程赶来二刷电影的嘉宾。《大圣归来》的导演田晓鹏表示“这个电影我之前就看过了,当时就觉得特别精彩,今天看完以后,比上次又有很大的升级。”同时,出于影片的丰富内涵,田导表示此次二刷,发现了很懂多暗藏的新内容。还有许多人表示,一刷时被画面吸引,这次特意翻着影评二刷看内涵。

同时,《大护法》的两位音乐制作人也出席了当天的首映礼活动,而他们都是初见《大护法》时就被打动。《大护法》片尾曲制作人李伟菘表示当他看到粗剪版的时候就想为电影创作音乐。而《大护法》主题曲制作人窦鹏则表示自己被《大护法》中所展现的真善美吸引,“不管这部电影形式如何暴力,电影的内核还是有爱的精神。”

看到昆汀和科恩兄弟的影子 社交平台口碑刷屏

首映礼放映结束后,电影《大护法》给现场的嘉宾带来很大的惊喜和冲击。众多业内人士和媒体纷纷在社交平台上自发安利这部“前所未见”的电影,特别是朋友圈,一度出现风暴刷屏的盛况。

对于《大护法》创作的出发点,导演不思凡解释道,影片讲述的是个人束缚和群体束缚的问题,并能够突破束缚寻找自己。而“我是谁”这一问题本身在导演心中是无解的,因此在剧情设置中,比起给这个问题给出明确答案,导演更多是将其呈现出来,引发观众的思考和自省。

对于《大护法》较为重口味的独特故事设定,观众用“反乌托邦的无比暗黑的神cult动画电影”形容。不思凡表示,这种完全原创性与个人创作习惯有关。他说,他不太喜欢做“那些昨天的东西”,如果觉得故事或者设计与过去相似,“我肯定有非常强烈的意图想要推翻它。”

对于《大护法》独具特色的“风格化”,有业内编剧表示这是今年看过的劲道最狠的片子,并且从中看到《无耻混蛋》里血腥味最浓的昆汀、《老无所依》中杀气最重的科恩兄弟。不思凡表示自己在创作时也会吸收许多外界的养分,再用自己的理解或是经历进行重新创作。例如在设计《大护法》打斗剧情时汲取了昆汀电影的状态,在《大护法》结尾吸取了西部片风格。

纵观整场首映礼的反馈,电影《大护法》除了在暴力的表现形式上令人称快外,最引人深思的是其故事内容上的深度:对人性的挖掘和现实的探索。国产动画电影在2015年《大圣归来》打响第一棒,2016《大鱼海棠》延续第二棒后,《大护法》似乎能够在2017年“不负众望”接任第三棒,并且或能将开启国漫市场的类型多元化。如同一位嘉宾所言“动画电影的多年打磨不是白费的。一年一部,舒经活骨”。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