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华策克顿再度承办国际艾美奖评选活动 行业大咖齐聚上海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0 15:27

由华策集团克顿传媒主办的2017年(45届)国际艾美奖最佳女演员(欧洲区)半决赛评选活动7月7日在上海隆重举行。这次评选活动是中国电视界与国际艺术界之间一次重要的文化交流活动,也是继去年国际艾美奖喜剧类别评选之后,国际艾美奖组委会再次批准华策集团克顿传媒承办国际艾美奖。今年华策克顿主要负责2017国际艾美奖“最佳女演员”(欧洲区)半决赛评选以及一系列相关国际交流活动,此举深受海内外影视行业瞩目。

评委多元化,确保视角前瞻性、国际化

艾美奖于1948年创立,因为其艺术性、权威性及在世界范围内的巨大影响力,被誉为“世界广播电视业界的奥斯卡金像奖”。它与格莱美奖(音乐)、 奥斯卡奖(电影)、东尼奖(戏剧)并称美国艺术四大奖项。国际艾美奖评选活动分为初评、半决赛、终评三个环节。

今年国际艾美奖半决赛评选活动分别由华策集团克顿传媒和28家知名传媒机构共同承办,这些机构来自19个国家,包括法国国际电视集团(TV France International )等。华策克顿承办的“最佳女演员”类别(欧洲区)的半决赛评审结束后,优胜者将直接晋级决赛,提名名单会于10月在法国戛纳揭晓,最终获奖名单将于11月在美国纽约举行的第45届国际艾美奖颁奖典礼上公布。

此次“最佳女演员”(欧洲区)半决赛评审工作在国际艾美奖组委会评选主席Nathaniel Brendel全程指导下进行。本届评选委员会由12位在海内外影视行业有着广泛影响力和专业水准的评委组成,委员会力求用多元性、国际化的视角去审视今年的作品,以卓越的专业见解确保本次国际艾美奖“最佳女主角”(欧洲区)的评选活动圆满完成。

本届评委阵容强大

评委阵容包括美国制片人、编剧、导演大卫·曼森先生(Mr. David Manson),由他监制的Netflix王牌剧集《纸牌屋》第二季囊括了包括艾美奖、金球奖等多个奖项提名。最近他刚刚完成了在Netflix播出且荣获艾美奖提名的剧集《至亲血统》第二、三季的制片、编剧和导演工作。英国编剧、制片人以及导演布兰登·福利先生(Mr. Brendan Foley),在电影、电视、动画三个领域都有屡获国际殊荣的代表作品。其合作方包括:索尼影业、狮门影业、英国BBC、加拿大CBC等。同时他也是一个知名作家,其畅销书《Under the Wire》登顶亚马逊(英国)畅销榜首。

上海广播电视台影视剧中心主任王磊卿先生、北京电视台影视剧中心主任张恒先生;演员钟汉良先生,其主演的多部电视剧收视长虹;英皇(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兼香港英皇娱乐集团营运总裁霍汶希女士; 导演林玉芬女士、毛卫宁先生、姚晓峰先生、刘新先生等。

雷霆国际CEO雷其梠先生,美国国际电视艺术与科学学院会员。作为企业高管,他为包括Fox, Disney, NBC Universal在内的主流美国影视公司服务,在构建战略、谈判及执行大中华地区业务方面取得了出色成绩。

华策集团克顿传媒研发中心主任李训愚先生,他带领团队运用数据分析、研究电视剧的内容,结合经济学、心理学等理论建立起中国领先的电视剧评估系统化标准,其成熟的系统化体系将为本次评选提供专业的理论视角和学术支持。

作为主办方的国际艾美评选主席,Mr.Nathaniel Brendel表示:“国际艾美奖存在的目的就是激发更多好的全球作品,利用评奖这个平台可以认识不同国家优秀的作品和合作伙伴。” 这也是华策集团克顿传媒继去年成功承办国际艾美奖“喜剧”类别之后,再次在上海承办国际艾美奖“最佳女演员”类别的初衷。凭借国际艾美奖的平台,通过全球影视精英行业经验的分享和交流,力求实现影视产业链的各个环节的专业性和系统的整合性。华策克顿一直致力于制作全世界观众都喜欢的内容,十分注重影视大生态系统的建构,我们始终坚信,只有创造高质量的内容才能适应行业发展、为全新的媒体生态带来爆品,进一步让全世界都爱上中国文化、中国精神。这也是中国影视人一直以来努力的方向。

走出去!打造精品内容是中国影视走出国门的核心

2017年对华策克顿来说是践行“华流出海”大放异彩的一年。在今年的戛纳电视节上,代表电视行业全球高度的MIPTV荣誉勋章首次颁给了中国影视公司——华策集团,华策集团创始人、总裁赵依芳也因此成为了获此殊荣的中国影视传媒第一人。

秉持“质造爆品”理念的华策集团,在2016年海外发行的剧目中,不仅实现了爆品剧集海内外同频共振,而且现代题材剧的占比超过42%,大大突破以往对于电视剧出海以古装剧和历史剧为主的传统认知。在华策集团创始人、总裁赵依芳看来,现在是“华流出海”的黄金时期,影视文化“走出去”也要“爆品”开路。打造“精品内容”才是中国影视走出国门的核心,因为“真正能够跨文化引起情感共鸣的文化产品,必然拥有优质的故事内核,而且要有高品质”。

国际艾美奖对于华策克顿的意义不仅仅在于奖项的评选,而是在这个影视才俊济济一堂的国际盛会中实现更深更广的交流。华策克顿将通过整合自身优势资源、培育新优势的途径,不断顺应行业新潮流,洞察影视业发展新趋势,逐步落实新一轮的影视国际化合作战略,继续以内容为王,将能够影响人、感染人、吸引人的具有中国核心价值观的高品质华语内容传向世界,做中国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推动者,探索更多讲好中国故事的可能。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