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金砖国家电影节将举办 贾樟柯等五国导演合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4-20 10:06

  新华社北京4月19日电(记者白瀛、张漫子)由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四川省政府主办的“2017中国成都·金砖国家电影节”将于6月23日至27日在成都举行。贾樟柯等金砖国家知名导演联合执导的影片《时间去哪儿了》将在电影节期间首映。

  金砖国家电影节主办方19日在京介绍,电影节期间,将有来自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金砖五国的30部影片参赛参展。主竞赛单元设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女演员、组委会特别大奖等奖项,中国第四代导演谢飞将担任评委会主席。

  据介绍,“金砖国家电影节导演合作计划”是五国领导人2016年在印度果阿会晤时形成的创意,由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策划发起,中国导演贾樟柯、巴西导演沃尔特·塞勒斯、俄罗斯导演阿历斯基·费朵奇科、南非导演贾梅尔·奎比卡和印度导演马德赫·巴达卡尔均以“时间去哪儿了”为主题,各自创作拍摄一部真人故事短片,整合为一部故事长片。

  “这部影片中的五个故事都是从情感出发的,能够让不同国家、不同年龄的人分享。”贾樟柯说,相信这部影片会成为金砖五国在电影领域深度交流合作的一个标志性成果。

  此外,电影节期间,将举办以“金砖国家电影合作之路”为主旨的电影论坛。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