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电影《血战湘江》导演陈力:真实,才能令人动容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3-22 10:02

    新华社武汉3月21日电(记者喻珮)纪念红军长征史诗巨片《血战湘江》正在湖北试映。影片主创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历史题材艺术创作必须树立严肃的历史观、文化观。

  影片由八一电影制片厂与湖北合作推出,讲述了红军长征中冲破第四道封锁线、血战湘江的故事,将于今年6月份正式登陆院线。

  影片由女导演陈力执导,此前,她曾执导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电视剧《海棠依旧》。这是她首次执导战争片。陈力说,电影《血战湘江》全景再现了红军长征史上的壮烈一幕,在拍摄血战场面时使用了大量炸药、油料,没有依靠电脑特效。

  “真实,才能令人动容。拍爆炸戏的时候,连我们的篷子都被掀翻了。”陈力说,片中毛泽东带领第二纵队,扛着大量铁制辎重行军。这些道具都很重,为了真实再现历史,军人和群众演员常常要扛着沉重的道具奔走几公里。

  对于银屏上“神剧”违反历史真实的做法,陈力直言:“为了票房、为了收视率而歪曲历史、践踏历史,是对观众不负责任,对国家民族的不尊重。”

  尊重历史,严肃创作,成为影片《血战湘江》主创人员的共同理念。尽管拍摄艰苦,片酬有限,但剧组成员极为敬业。知名演员王霙在银屏上饰演了近60次毛泽东,此次重塑伟人形象,仍然一点一滴、认真细致地研究角色姿态、形体,甚至说话的重音。扮演周恩来的特型演员孙维民表示:“艺术走向市场,需要引导,而不是迎合。”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