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夜色撩人》曝余男特辑 解读夫妻情感需求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2-17 08:59

    悬疑女性情感话题之作《夜色撩人》因独特的题材、影帝影后组合的强势阵容,以及第五代名导夏钢重出影坛等方面的多重引人之处收获了诸多关注,之前发布的信任危机、疑影重重海报、不可告人预告等重磅物料,更是增加了影片的神秘氛围。近日,该片又公布了余男的制作特辑,揭秘片中女主角芥子的一夜历劫过程。影后余男此次在片中饰演都市普通女性,并从个人角度解读婚姻关系中女性的情感需求。

    余男化身都市历劫少妇 坦言角色复杂有挑战性

    实力派演员余男,以其多变的银幕形象深得人心,也获国际国内多个奖项加身,演技有目共睹。在由第五代名导夏钢执导的《夜色撩人》中,余男饰演都市生活中的一名普通女性芥子。余男以往的大银幕形象中,多以淳朴善良而又坚韧的乡土妇人形象见长,如《惊蛰》中的关二妹,《图雅的婚事》中的图雅,《杀生》中的马寡妇等,《夜色撩人》中的芥子则是一次彻底的颠覆。芥子是都市生活中的一个普通已婚女性,有着幸福平静的婚姻,夫妻关系也和睦融洽,但突如其来的一夜变故,却让芥子对自己的人生产生了怀疑。她变得不信任自己的枕边人,不断地向异性好友警察求助,最终导致了不可挽回的严重后果。余男通过芥子这个形象,精准地演绎了普通女性在经受暴力伤害后的心理重创,极易引发观众思考和共鸣。在余男看来,芥子这个角色就是国内普通都市婚姻中女性的缩影,她的一系列心理反应都是特别正常的,同时她也坦言这次表演很有挑战性:“这个角色很丰满,很复杂,是具有挑战性的。”余男此次的全新出演也被导演夏钢盛赞:“余男以她超高的演技,将这些不可言说的细腻部分都呈现出来了”,更加令人充满期待。

    余男首谈婚姻中的女性 内在柔弱期待被保护

    在《夜色撩人》最新发布的特辑中,余男首次谈到了婚姻中女性的期待:“被绑架的时候,希望丈夫能为自己站出来”。尽管影片中芥子遭遇的情况是一种极端现象,但相对来说,女性确实是弱势群体,关键时刻,需要男性的保护,而芥子的丈夫,却没能达到她的期望。对此,余男称:“我觉得每一个女的,遇到这样的事情,可能都会有变化,会变得对自己的丈夫不信任或者怀疑”。《夜色撩人》改编自著名作家须一瓜的成名作《淡绿色的月亮》,小说对女性心理进行了细致的刻画,也正是这一点,打动了第五代知名导演夏钢,使得他在十余年之后选择以《夜色撩人》重出影坛。而影后余男在片中的表现也契合了导演的要求,“她的这种柔弱,这种敏感,不是外在的,而是在内心”。从视频中可以看出,余男的眼神,面部细微表情以及肢体动作,都在传递着人物内心丰富的信息,让人对其在影片中完整表现倍增期待。

    据悉,这部由北京中凯光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三星影视交流中心、博纳影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云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及深圳市城市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出品的悬疑情感话题之作《夜色撩人》,将于2017年3月10日上映。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