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观影零距离《血战钢锯岭》梅尔·吉布森还原真实二战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2-08 11:25

    本期影片:《血战钢锯岭》

    曾凭借《勇敢的心》包揽奥斯卡五项大奖的天才导演梅尔·吉布森,将携最新战争巨制《血战钢锯岭》于12月8日登陆全国院线,影片北美率先公映后,在IMDb以8.7的超高分数领跑年度电影口碑。这部被外媒称作“迄今最过瘾的战争片”,为观众还原最震撼、最猛烈,也最真实的二战战场。

    影片介绍:    

    《血战钢锯岭》以二战太平洋战场上美日最惨烈的“铁雨”对战——冲绳岛战役为背景,改编自美国医疗兵戴斯蒙德·道斯基于良知而拒绝持枪上阵,只身勇救75位战友生命的真实历史事件。

    因个人信仰坚持不使用武器也不杀人,在战争期间,这样的行为让人难以置信,这个故事让曾经打造过《泰坦尼克号》的好莱坞金牌制作人比尔·麦克尼柯动心,并有了将其拍成电影的打算。2002年,他第一次把《血战钢锯岭》的剧本送给梅尔·吉布森,由于吉布森比较想执导自己开发的电影,此事一直悬而未定;2010年、2014年,麦克尼柯又分别再送了一次,吉布森第三次收到剧本,并用一整晚将其读完,隔天早晨他终于点头答应,“一个人要如何手无寸铁进入人间炼狱,这使我太心动了。”

    除了安德鲁·加菲尔德之外,《血战钢锯岭》还汇集了萨姆·沃辛顿、卢克·布雷西、泰莉莎·帕尔默、雨果·维文、文斯·沃恩等众多好莱坞实力派影星。影片从妆发到造型,从军营到战场,都极力还原上世纪四十年代的传统色彩,遵循典型好莱坞老派战争片的风范。

    《血战钢锯岭》中,吉布森依旧用毫无保留的真实手段还原了这场宏大的战役。据制作团队透露,他们在悉尼郊外炸平了整个农场,将其翻修成被炮火炸为焦土的“钢锯岭”。而影片中士兵被“炮弹炸飞”或是“被火烧焦”的场面,均为真人现场实拍。尽管影片的主要场景都围绕着战场,吉布森透露拍摄并未采用过多的特效,还运用了全新的摄影机,吉布森感叹装置“新”到自己从来都没见过。

    《血战钢锯岭》在北美分级为R级,据说有不少血腥的真实战争场面,引进内地后能否保持完整性一直令人怀疑。据韩薇透露,根据目前了解到的情况,影片删减镜头总时长不足30秒。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