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2017江苏跨年:延续“唱功试炼场”的自信和底气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2-07 06:40

每个舞台都有属于自己的一把特定标尺。如果说维密秀测量的是“人气”,影视颁奖礼测量的是“演技”,那像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这种,衡量的就是“唱功”。

众所周知的是,从2008年启动跨年演唱会项目以来,江苏卫视的跨年都是以“真唱”为最基本要求:只有具备一流Live水准顶级唱将,才有可能受邀登上这片舞台。

目前,江苏卫视2016-2017“17聚幸福”跨年演唱会已经正式启动。这档历经8年时光成为内地跨年夜最令观众感动、最受观众关注的金牌老友,将再次重申自己“唱功试炼场”的本色。

一场声音能力者的巅峰盛宴

“唱功试炼场”今年继续真诚本色

“唱功试炼场”的名头可不是江苏卫视自封的,它是经历多年验证后由观众赠予的。江苏卫视一直强调的“真唱”到底有多真?相信看过2015-2016跨年演唱会的观众一定会记得两个场景。

第一是孙燕姿在演唱《直来直往》时突然摔倒,过程中漏掉两句歌词,意外用“不假唱”博回一堆关注度;第二就是视live为生命的民谣歌手朴树,演唱经典曲目《生如夏花》时,大概是因为自己忘词唱错,他竟然成为直播现场叫“重来”的第一人,而这句“重来”也没有让他掉粉,相反送他一个坚持真唱和“耿直完美Boy”的人设,成为新年第一天社交平台的最热焦点。

尽管更多的唱将在当晚奉献了“行走的CD”般的音质,但作为偶发事件的摔倒或是重来,在过往的直播演唱会史上几乎是晚会现场的大忌。随着90后、00后观众逐渐拥有话语权,可以接受不完美。不接受虚假的这代人天性中的“真实”,也被嗅觉更为敏感的电视人首先觉察。江苏卫视在历届跨年上,坚持让所有歌手真唱,哪怕不完美,也要崇尚“真”。

强调实力,注重真实,这让每一年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的歌手选择,都会以“唱功”为标杆。这种标杆在2008年的第一届跨年演唱会上就有所体现,当年,包括蔡健雅、陶喆、林俊杰、张靓颖、莫文蔚、林宥嘉、庾澄庆、王力宏、胡彦斌等在内的实力唱将,撑起了这档节目黄金段收视第一的姣好成绩。而连续7年中,包括夏奇拉、让罗切、艾薇儿、周杰伦、张学友、陈奕迅、李宗盛、张惠妹、孙燕姿、蔡依林、梁静茹等全世界的实力唱将,都曾在这个舞台闪闪发光。

有了这样的铺垫,观众没有理由不对2017“17聚幸福”跨年演唱会表示期待,目前,网上已经曝出不少荔枝跨年的参与者名单,这其中,今年最具看点的《蒙面唱将猜猜猜》节目将为荔枝跨年输送实力唱将,那个玩转歌剧花腔、美声共鸣,能把国语粤语印度语信手拈来的“阿凡达妹妹”谭晶,那个用《成全》让观众高呼“耳朵都怀孕”的“帮我消消黑眼圈的熊猫”林宥嘉,那个让人重新认识自己的“进击的女帝”张碧晨,都已经答应跨年的邀约。

在此之外,李宗盛、周华健、李克勤、林俊杰……一系列实力歌者的名字,也都出现在疑似大名单中。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