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第12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开幕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27 08:45

由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主办的第12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昨天在鸟巢文化中心开幕。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蒋效愚、北京冬奥组委秘书长韩子荣等出席开幕式。

第12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是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以“光影中的冰雪梦”为主题,开展第34届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全球总决赛北京站作品征集评选、体育影视作品展映、体育影视研讨会和沙龙等活动,搭建高质量国际体育影视交流平台,推动中国体育影视作品创作和发展。

蒋效愚表示,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一直致力于北京奥运财富的传承,为体育影视创作和发展搭建平台,为体育爱好者和普通大众提供参与机会。

韩子荣致辞说,体育电影周通过体育影像的感召力,吸引大众关注冬奥会,推动冰雪运动的普及推广,对健康中国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昨天,专家评委和体育人对评选出的《大山里的小奥运》、《一生缘》、《滑手日记》等17部优秀体育影视作品进行推介,它们将被选送到意大利,参加第34届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

在展映环节,组委会重点选取了2014年索契冬奥会官方影片《五环世界》、《脚尖上的信天游》等12部国内外影视作品以及与冬季运动相关的精彩体育影视作品在CGV星星国际影城、全国高校以及网络进行公益联展。(北京日报记者 吴东)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