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北京青年影展开幕 青年影人扶持计划启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19 08:29

 2016北京青年影展在京开幕,以汇聚新势力,筑梦大电影为主题。3000万“青年电影人扶持计划”也宣布正式启动。

2016北京青年影展开幕式领导嘉宾合影

  2016北京青年影展开幕式领导嘉宾合影

江平

  江平

张一山

  张一山  

  10月18日,2016北京青年影展在京开幕。本届影展以汇聚新势力,筑梦大电影为主题,共计有三十余部电影参展。开幕式上,3000万“青年电影人扶持计划”也宣布正式启动。

  3000万专项扶持计划宣布启动

  本届影展共设置了包括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等在内的11个表彰项,共计展映电影30余部,包括《丢羊》、《我是证人》、《盛先生的花儿》、《天使请吻我》、《大唐玄奘》。同时影展首次纳入网络大电影,彰显了影展多元发展的主张及扶持青年电影人的诚意。

  不过,本届影展最为亮眼之处,还是3000万专项扶持计划。中和星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东良认为,“青年电影人扶持计划”的宗旨是为广大优秀的青年电影人提供一个施展才华的平台,他了解青年影人发展过程中的困境,鼓励他们保持激情,执着筑梦。

  张一山与青年影人共勉 主题曲《萤火虫长大》发布

  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薛宝书、资深影人江平、侯克明、丛珊等围绕青年电影人的发展问题分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谈到青年人的成长与发展时,江平以一名宽和豁达的长者姿态对年轻人给予了鼓舞与勉励,对未来电影产业的发展充满期待。

  作为本届青年影展的公益推广大使,张一山[微博]因故未能出席此次活动,他准备了一段VCR。他说青年影展为青年影人们提供了一个好的机会,望与在场的青年影人共勉,一起努力追梦。演员高亚麟[微博]先生也准备了VCR与青年影人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他告诫广大青年影人,要执着努力,忠于梦想,不要将梦想与金钱混为一谈。

  另外,本届青年影展主题曲《萤火虫长大》也和大家见面。萤火虫那种力量虽微却坚持不懈释放光芒的精神正象征着广大青年电影人百折不挠、坚韧执着的信念,与本届影展主题十分契合。

  据悉,影展由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主办,北京中和星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安东/文 王博/摄影)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