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文博会”月底登场“工匠精神”成亮点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19 08:28

   由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市贸促会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将于10月27日至30日在京举办。

  据悉,第十一届文博会将举办综合活动、展览展示、推介交易、论坛会议、创意活动、分会场六大系列百余场活动,并搭建官方互联网展示平台。届时主展场仍然设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共设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国家数字内容贸易服务平台、北京市地方志、新闻出版与广播电影电视、台湾文创精品、文物及博物馆文化创意产品、工艺美术、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等20个主题展区。同时围绕18个主题举办数十场推介交易活动,具体包括中国文化产业系列指数发布会、“中国礼物”推介会暨“中国礼物精品集”发布会等。5个专题论坛包括了国际电影产业发展研讨会、北京国际版权会议暨中国音乐产业大会、京港博物馆文化交流合作研讨会等。10场创意活动中既有首都大学生创意集市,又包括了“工美杯”北京传统工艺美术设计大赛等。

  此外,中外工匠精神也将成为此次文博会的一大亮点。在密集展示我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华老字号等传统文化产品,如玉雕、景泰蓝、雕漆、花丝镶嵌、金漆镶嵌、陶瓷、手工印染等技艺外,2016国际工匠技艺创意设计产品(作品)推介交流会中,来自英国、法国、意大利、美国、韩国、希腊等国家的设计师也将进行深入交流。在主会场外,本届文博会还将利用遍布北京会展场所设立的18个分会场,举办50多场丰富活动。(记者 郭佳)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